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年5月22日
2021/05/24 10:47:54瀏覽26|回應0|推薦0

筆記預寫的5/22,5/22的確是個轉折點。

1.本日開始,高雄禁止內用,只能外帶。

我拿出手提型鍋,要不然每次外帶,肯定製造一堆垃圾。

2.5/22新增721例,一次飆到最高(321+校正回歸400)

網路流行起【校正回歸】的梗圖

3.案3460足跡,我常去的巷口湯包店,離瘟神最近的一次,根本是家門口的概念。比先前病例足跡Costco、高科大更近。

還有黃昏市場,冬天我特愛那邊的熱食,麻油雞麵線.QQ凍圓超好吃,夏天就沒去了,現在已經拉起封鎖線消毒了。

4.目前好消息是,本週有梅雨鋒面,希望解除旱象。五月前三週都在高溫狀態。

今天 師尊法會開示有提到:【快下雨了】

跟我之前文章預估的一樣,國曆五月底,梅雨季通常在【農曆四月中】,台灣中南部本來就是秋冬少雨,今年更少,清明沒雨,再加上過年晚,更是拉長旱季的時間。

5.準備物資

5/21有念頭【準備封城】,只是我無法解讀,是封城【地區】還是【封全台】?

現在停課不停班,出外沒帶口罩就是重罰。

如果真的封城,一定會重挫經濟,所以不到最後一刻,不可能下達封城令,最近雙北人自己都主動減少外出。

說是連續十四天都破百就要升第四級,就看滾動式發展吧

畢竟最嚴重的在雙北,現在只是升第三級一週,前兩週肯定狂噴病例,觀察至5/28。

如果要延長,家長肯定崩潰,哈哈~~

現在停課令,禁止內用令,目前我是過著【類封城】的日子,至少還有外食的小確幸。

如果真的封城,就不能隨心所欲去外食,早餐店.火鍋店.便當店.麵店都會關門,嗚嗚~~只能在家自己煮。

在台灣很幸福,哪裡都有好吃的~

有一次看韓國女生在YT的影片,帶她的奶奶和媽媽來台灣吃各種早餐店,每天早上去不同早餐店,韓國奶奶說:【台灣女生真幸福,不用替家人做早餐】,我算過,在台灣外食比自己煮還要便宜,自己煮飯成本更高。

歐美則是【在家煮成本較低,外食貴】,我去美國追佛時,記得旅館早餐讓我覺得好心酸,呵呵~~在美國要吃得像樣一些,要更多的摳摳~~

旅行社師姐說美國人早餐通常就一杯咖啡,要我過這生活真的受不了,我的胃真的被台灣慣壞了。

我不懂廚藝,好心的妹妹說:【她會煮給我吃】

我可愛的妹妹~~去年我一直鼓勵她去學餐飲,算是我的超前部署嗎?

以上為妹妹的家常好滋味

這兩天去超市.全聯買一些儲備乾糧。

我知道台灣餓不死人,但是為了【封城前和後】的那段時間,肯定一團亂,所以至少儲存三天糧食。

台灣很多【拌麵】產品,就是煮麵條,然後淋上特製醬包。

還有一些餅乾.玉米濃湯包.罐頭,這類可以放在冰箱外的食物。

即使沒遇到封城,梅雨季節也可以派上用場。

去到全聯的時候,看到泡麵區八成空,真是可怕,肯定大家都恐慌。

我特別挑關門前再去,避免人擠人。

台灣還是存在一批愛【人擠人.窮緊張】的人

6.幸好妹妹回高雄了

疫情最嚴重的是台北市和新北市

幸好妹妹2019年底搬回家了

這也算是超前部署,呵呵~~

台灣晚一年爆發社區感染,目前口罩足.酒精足,醫院的防護服足.手套足,還有其他國家的經驗,簡單講就是【有同學的答案可以抄】

也因為這樣台灣疫苗發展慢半拍,畢竟比較少數據資料,其他發展疫苗的國家因為病例多,比較多數據資料,台灣的疫苗要等到七月才有。

目前就等歐美的疫苗到台灣了。

疫情和旱災一樣,撐一段時間,等待救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6318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