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7~3/21我在倖存的沙場系列二十
2014/03/21 19:52:38瀏覽68|回應0|推薦0

3/13(四)中午,我在看他們睡覺,一邊看,一邊想到那幾天發生的事情,然後就念「穢跡金剛」咒,結手印、觀想(穢跡金剛是我記得最清楚的金剛神),祈求穢跡金剛可以加持三年O班,讓他們愛乾淨~

 

那幾天發生很多事情:

一、班上學生亂丟紙團,把走廊弄得亂七八糟

二、我中午十二點二十五分才離開教室,洗個便當盒,十二點三十分回到教室,教室的玻璃就打破了。。。

三、資源回收垃圾桶,同學都亂丟垃圾,根本沒按照標籤指示,還被衛生組長退回垃圾。。。

四、他們很愛把丟垃圾當做投籃,看誰投得準,但偏偏,就是會有一大堆垃圾在垃圾桶附近。。。

 

基於以上原因,我當時念完上師心咒,念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化身釋迦牟尼佛」「南無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十遍

念穢跡金剛咒,記得當時眼淚都掉下來了,一方面可能真的很無助,一方面穢跡金剛咒總是讓我感動~

 

接下來3/17~3/21,我真的「清淨」不少~

一、平常愛跟我大小聲的學生得流感,請假一禮拜,這些愛跟我嗆聲的學生,除了沒禮貌之外,也是「製造髒亂」的一群,他們這禮拜不在班上,除了安靜,還有班上「垃圾少很多」

二、3/20(四),我們班兩位大哥AB病假,難纏的小鬼C病假、D事假,所謂的小鬼,就是愛找你語病、非常不配合整潔秩序、愛狡辯,還後會在課堂上「帶頭要老師難看」,班上同學若是哈哈大笑,肯定會成為這些小鬼的「助燃劑」,他們會更加「搧風點火」,這是小鬼所扮演的角色,昨天他們雙雙請假,班上安靜得不得了,任課老師都說「超好上課的」~

 

3/17~3/21就像一個「分水嶺」

就將那些「又吵又鬧」的學生隔離開來,讓我更加知道哪些是「所謂的亂源」~

等他們下禮拜回來之後,更要緊盯他們

更好玩的是,自從持穢跡金剛咒回向之後

他們亂丟垃圾,都會被我「當場抓到和看到」,這樣他們就「不能賴帳」

 

管這個班級,只有修法回向才有用

第一,讓他們露出馬腳和破綻,馬上被抓包

第二,讓我有解決問題的靈感,和看到事情的轉機~

 

這週,感謝  師尊和穢跡金剛的加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188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