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錯錢之身為高職生→丟臉
2007/01/14 16:35:23瀏覽530|回應2|推薦8

今天打工的時候

差一點睡過頭而遲到   因為沒吃早餐

精神不濟的我也差點

走路送貨的時候 被車撞

呵呵"真的很報應

誰叫我太晚睡    昨晚

看太多電視 看太多漫畫

快要就寢的時候    還很心機的

去敷了一下美白面膜    最近

打籃球曬黑了 真的對太陽先生

又愛又恨的 (冬天曬曬太陽~舒服)

接下來覺得 天呀 今天的客人

怎麼這麼多 多到已經到了吃午飯的時間

還有人想要來吃早餐 重點是

幾乎都賣光了 豆漿呀    玉米濃湯呀

甚至連漢堡這個麵包都被我塗很多的沙啦

隨手就給塗完了    誇張的客人數

讓我的神智 無法保持很專業

例如 算錯錢 這真的是我打工人生中

犯下最嚴重的錯    總覺得自己算錢的時候

已經算了一年了   可以算的又準又快

可是今天還是   被多人的空氣  給犯錯了

而且我已經找好錢給客人 客人也準備走了

是那位好心的客人又跑回來還我錢   突然發現

社會真的還有這種愛心 感動又感恩

雖然世界上有這種有愛心的客人

可是也有像今天碰過很澳客的客人

也總覺得對於以後的未來 感到有點挫折

例如 今天的客人量很多 身兼很多的職位的我

必須跑東跑西的端東西 拿飲料 塗麵包

丟炸的東西到油鍋裡還得被噴 等繁雜的事

說穿了我只是各打工的小妹 客人對我怎樣

我就必須的吞忍下去 可是 你的態度如果尊重

我想我做的這些辛苦的事   我也會做的很高興

很情願 很願意為你們服務   可是為什麼

你們的嘴臉還是得那麼高傲嗎??

大人高傲就算了   因為我做的再怎麼成熟

怎麼專業(觀光科出身)   你們還是覺得我只是個小孩

可是 今天的澳客們竟然只是個國小生??

這就是讓我覺得對以後感到失望的原因

小小年紀的你們    怎麼計較的這麼多

這樣就算了 擺著什麼樣的嘴臉給我們看

就樣也就算了   它的父母親卻在現場

安安靜靜的讓小孩子任性??

這...不是要藉機教育小孩說

人家姐姐辛苦不能怎樣怎樣

或是跟小孩說他這樣的行為很不好諸如此類的話

小時候的我    如果這樣 我爸一定會第一時間的〝教育〞我

對小孩子 可以疼愛   就是不能溺愛以及寵壞

這是我 對現在 未來的我 如此的警惕

雖然不生小孩   可是 真的覺得

你放任小孩當澳客   等到你無能為力交小孩的時候

請不要悔不當初 謝謝 有點氣憤的打著這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919&aid=653001

 回應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
2007/01/17 19:29

可是我們也算小孩耶

我也覺得我們的教育

也沒有完善到哪裡去= =

只能祈禱著

我們的小孩

可以讓我們教的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6 14:10

嗯~同感...

現在有些小孩真的是沒人教...

只能說台灣的教育,不論學校或家庭...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