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糙米漿
2009/08/18 23:24:29瀏覽1313|回應0|推薦4



糙米漿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天氣太熱乳牛產乳量大減,
為因應小女人喝新鮮奶需求及鼓勵多吃米飯的前提下,
與太座大人商量後,決定像小女人宣導多喝糙米漿。

剛開始,小女人連理都不理。
在太座大人跟我通力合作、半哄半騙與道德勸說的努力下,
小女人從一次喝一口、到一次喝半杯、最後是喝完一杯還說我還要的狀況。
這樣的情況,太座大人當然十分高興,而我也分享了與小女人喝糙米漿的快樂。

記得小時後,喝米漿是件大事。
每當星期六時,家裡就會決定喝豆漿或是米漿。
如果是選擇米漿,就會在星期六晚上,將米先泡水;
然後再將花生用鍋子炒一炒,使花生稍具焦黑狀。
等到星期天早上,就可以磨米漿了。

現代的科技已使磨米的速度加快不少,也讓米漿的口感有比較多的變化;
不過從養生的角度而言,喝糙米漿也不失為一種強身的好方法;
就這樣,我跟太座大人就成了我們家宣傳喝糙米漿的代言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1776&aid=323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