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橋傳奇_02
2010/05/21 19:49:55瀏覽375|回應0|推薦11

04.jpg

 

*

在朦朧路燈的輝映下 

隱約可見一個窈窕的倩影  優雅地穿過石板街道

正朝著敏仁藏身的路燈走過來

敏仁不由自主地摒住氣息並且緊張起來

活到廿歲這個年紀  除了母親之外

他也還不曾單獨跟陌生女孩講過話呢

腦海裡飛快盤旋著  思索著要怎麼開口比較妥當

正在焦慮當中 卻見人家小姑娘已經近在呎尺了

眼看著就要遠去的倩影  敏仁情急之下趕緊跨出兩步

以一種怯場  還略帶抖音的音調輕輕喊了一聲

< 姑娘 請留步 -- ->

撐著油桐紙花傘的女孩 驀然回頭 

以好奇而略帶驚訝的大眼睛看著身後這個手足無措的男孩

不禁嫣然噗呲笑了起來  < ! 是你在叫我嗎 ? >

敏仁說  <-是的 請原諒我的冒昧

- - 我迷路了請問姑娘 這兒是什麼地方 ?>

< 這兒呀  這兒就是石頭小鎮呀

那你是打哪兒來的又怎麼來的呢 ? >

敏仁說 <我住在漢口近郊的平陽小鎮

但是不太清楚我是怎麼來到這兒的 請問姑娘怎麼稱呼 ? >

小女孩攏了一下長髮略歪著頭說  <我叫樹香   你呢 ?>

< 我叫敏仁 >

< 哦~ 是嗎  敏仁 我得回家去了 告辭嚕 >

樹香說完就回過頭就走了

這時  敏仁楞在路燈下  也說不出其他理由

好留住樹香姑娘多講幾句話

杵在斜風細雨的街頭  目送著樹香姑娘

漸行漸遠的背影 - - - - - - -

就在樹香將要消失人影的那一瞬間

敏仁猛然想到  他今晚一定要知道那個陌生女孩住處的

趕緊拔腿飛也似地追了過去

跑了將近兩百公尺

恰好被他看到樹香姑娘 推門走進一棟臨著溪邊的石頭小屋

這下子可真太好了 敏仁在心裡暗自慶幸

終於能夠在這個撲朔迷離的夢中

找到讓他魂牽夢縈 –那位小姑娘的住處了

幸虧細雨如絲  他在附近的溪邊找到一叢矮灌木

鑽進樹叢裡面打了個地舖 就躺下來休息

思量著翌日起來要如何找個好藉口上門拜訪樹香的家

想著 想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

‧‧‧‧‧‧‧

未完待續

 

 

 

 

  BACK_0016.JPG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405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