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橋傳奇_09
2010/05/27 11:38:49瀏覽412|回應0|推薦20
                                                                            ★

石頭橋傳奇.jpg   

*

十里湖畔楓滿天

莫待凋落惜華年

若使倆情長相悅

只羨鴛鴦不羨仙

韶光飛快地飄逝 

敏仁這一次再度來到石頭小鎮

不知不覺  匆匆又過了七天 

整個鎮上的人都喜氣洋洋地

忙著籌備樹香姑娘和敏仁的喜事

這一天黃昏薄暮的時候

敏仁飯後偕樹香姑娘出去散步 

兩人攜手走在湖畔楓林的小徑 

聊著以前和以後的事–—

樹香那銀鈴似的笑語  沖淡了敏仁的思鄉情緒

敏仁提起那一截衣袖的下落 

樹香姑娘說:

< 老奶奶拿去了 說是送去姨奶奶那邊 我也沒敢追問哪 >

敏仁說:

< 那也罷了 這已經不重要了–—

但是 昨天我開啟了天鶴道長的密函 –—

你先看看這一段 –—>

樹香接過信箋看著–— 

「 ...  元始金符雖然護住你的心輪和元竅 

但是頂多也只能維持二十一天

過了這個期限 你遺留的軀殼再也還魂無術了

切記,切記 - - - - -

樹香抬頭看了敏仁一眼  又低頭繼續看下去

「... 過了二十一天之後  你最後的一個機會是 :

在第二十七日的這一天–—

你還能夠回來參加你自己的葬禮 

同時 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親人了  ... 」

兩人相對沈默無言

半晌  樹香姑娘輕聲問著敏仁:

< 果真這樣  那你要怎麼辦呢 ? >

敏仁深情地看著樹香姑娘  握著樹香的雙手的說:

< 樹香姑娘  我來  是因為要和你長相廝守

不管天荒地老  我都要一直陪著你  絕不分開 ! >

樹香姑娘一聽此言 不禁感動得依偎在敏仁的懷抱裡

輕輕閉著眼睛  享受著那份沁入心房的溫馨和幸福

這時  已經日落西山 

滿天彩霞  渲染著湖光波影  林梢楓紅

更增添了這晚秋的色彩

這一天下午 超級姨奶奶家

裡裡外外都是鎮上的親戚好友

所有的人都忙著婚禮這一件大事 一直忙到傍晚

終於結婚典禮上場嘍 –—

鞭炮聲音響徹這平日顯得寧靜的小鎮 

在大家祝福聲中–—

新郎挽著新娘 走過滿地花瓣的臺階

出來接受親友們的道賀和祝福 

今天樹香姑娘穿著一襲潔白及地的婚紗禮服 

飄逸的長髮上綴滿了朵朵紅色小花

含羞微笑的臉龐  洋溢著幸福的光彩

每一個人都以驚艷的眼神看著這對新人

喝過喜酒之後  婚禮也圓滿落幕了 

在大家的簇擁下 新娘和新郎 進了洞房

大夥兒也都各自回去休息了

新婚後的日子  美得彷彿越陳越香的佳釀

樹香姑娘的每一天 都彷彿是飛舞中的彩蝶

除了料理家務  種植花草蔬果之外

大部份的時間就是拉著敏仁

悠遊於如詩似畫的山水田園之間 

老奶奶呢 眼看著敏仁和自己疼愛的孫女那麼恩愛

更是樂得合不攏嘴哩

就這樣  敏仁在這有如桃花源的石頭小鎮

過著  朝來迎曦日  暮送夕陽歸的悠閑生活

竟漸漸淡忘了平陽老家的一切了

這一天傍晚  剛吃過晚餐 天色已經瞑暗了

窗外北風呼嘯 天候逐漸轉涼 季節已經邁入寒冬

老奶奶吩咐說:

<今夜天氣較冷了 你倆也早點休息吧 奶奶先去睡了 >

小倆口就著溫馨的燭光 聊了一陣子

樹香姑娘突然想起了多日以前

敏仁讓她看那一對密函的事說:

< 敏仁  你來這兒到現在不是已經二十七天了嗎 ? >

敏仁一聽  趕緊數了一數

果然今天正好是天鶴道長密函裡所說的最後期限 

趕緊取出密函中所附的三道元始金符

準備妥當後  就跟樹香姑娘說:

< 樹香姑娘 今夜我就走這最後一趟了 >

樹香姑娘站了起來說道:

< 敏郎  我送你到石頭橋 - - - . >

敏仁說:

< 外面風冷 又飄著小雨 你還是在這兒等我

我只是去看我的家人最後一眼 

同時參加我自己的葬禮而已

我已經無法留在那個世界了 不是嗎?>

但是 樹香堅持要送敏仁

於是 樹香披了一件風衣

和敏仁共撐那一把油桐紙花傘  

兩個人依偎著走在瑟瑟的北風中  

來到寒湮瀰漫的石頭橋上了

樹香姑娘揮著絲巾喊著:

< 敏仁 ~ 別忘了我在等你哦 !...

............

下篇待續

 樹香敏仁-2.jpg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407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