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橋傳奇_08
2010/05/25 09:37:07瀏覽394|回應0|推薦13

                                                                               ★

新月流蘇.jpg   

 

石頭橋上舊精魂

雪月風花莫定論

昔日故人遠相訪

此身雖異情常存

敏仁想起父親曾經跟他講過 <莊子> 的故事–—

莊子有一次夢見他是蝴蝶 在百花叢中翩翩飛舞

整個夢境栩栩如生

醒來之後  莊子再三沈思–—:

究竟是莊子夢見蝴蝶呢 ?

或者是蝴蝶夢見莊子 - -

當時 聽了之後似懂非懂  

如今想來–—

不管結論如何  兩者同樣都是經歷了一生呀

做我自己  活在每一個流動的片刻

又何必思前想後  庸人自擾 ?

當此一生  旅程結束時–—  

我既無損失什麼  也無法得到什麼  不是嗎 ?

因此  <無所得><無所失>的相對角度

以及另一種層次去深思之後

 不就可以逐漸昇華 而達到–—

< 無所求 > 的高度了嗎 ?

夜涼如水  新月斜掛窗外  伴著不斷思索的敏仁  

此時 已近三更

他又思及當日石頭橋上對樹香姑娘的約定

距今已經過了三天

他必須啟程了  

但是  今日一別

他的旅程就是完全嶄新而完全不同了

他再也不能回報父母的深恩

同時 也永別所有在這個塵世裡摯愛的親友了

雖然–—天鶴道長在密函的最後這樣寫著 –—

<... 倘若你選擇再度前往那個「異時空」

而如果能夠將那一截失落的衣袖找回來

那麼  重還這個世界生活或許仍有些許可能

不過  据我的推斷  希望渺茫...>

如今 他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經過了深思熟慮之後

敏仁終於在黎明之前作了一生中

最困難的決定–—

他將要訣別他曾經生活了二十年的塵世

以及養育他的雙親和家園

於是他寫了一封留給父母的訣別書

再取出密函中所附的元始金符

如法施行  然後和衣而臥

準備再度前往石頭橋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

當敏仁覺知到自己的存在時

他已經恍惚地站在石頭橋上了

依舊是輕淡如煙的薄霧  籠罩著石頭小橋

越過了石頭拱橋 敏仁迫不及待

地往老奶奶和樹香的住處走去

才下了橋墩  不期然地–—

卻看到樹香姑娘正撐著那把油桐紙花傘

站在街燈下眺望著石頭橋這邊

敏仁非常興奮地  一邊跑著一邊叫著:

< 樹香姑娘 我回來了 ~~  >

樹香也迎面走了過來  

一邊回應著:

< 敏仁 你回來了,好極了! 我已經在此候你多時了

就這樣–— 

他們終於再度相會於夜霧蒼茫的石頭小橋

兩個人相依相偎地共撐一把紙花傘

輝映著朦朧的街燈

在這寧靜的夜色中緩緩地走著

樹香姑娘仰頭看著敏仁說:

< 老奶奶擔心你不再回來  所以 ...

我從黃昏就在石頭橋等著你呢 >

敏仁無限愛憐地說:

< 樹香姑娘  對不起 讓你久等 ... >

樹香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 那一天老奶奶擔心你不再來了  所以 - - -

要我扯下你的一截衣袖  你不要見怪哦! >

敏仁說:

< 不 ~ 不會 !  我怎麼會怪老奶奶呢 ? –—

如今我是決定要跟樹香姑娘共度一生了 >

說著 說著 不多久 就已經走到石頭小屋門口了

樹香喊著 < 老奶奶 ~ 我和敏仁回來了 ~ >

老奶奶走出門口 非常高興地喊著:

< 敏仁  你可回來了 快! 快進屋子裡頭再說 >

老少三個人  這一個夜晚有說有笑其樂融融

直到夜深了才回房休息 ...

......

敏仁這次重返石頭小鎮 

將會如何發展演變 ?

下篇待續

          舊精魂.jpg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40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