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耗子的控訴
2010/01/24 22:00:19瀏覽363|回應0|推薦4

0A2.gif

這一天午餐之後  想起前幾天買的幾個木瓜,

心想  應該熟透 ,可以吃了 

拿出來一看  哇咧   

每一個木瓜都被耗子老兄給各啃了一兩口,

我氣到整張臉都綠了  「孰可忍 ,孰不可忍」!

我發誓一定要逮住這頭沒有人性的老鼠,將牠繩之以法。

 

我犧牲了下午的咖啡時間,全力籌備這件 捕鼠方案。

我認定這是一頭沒有教養 不要臉的老鼠   

並且是營養過剩  非常挑嘴的  胖鼠 

所以呢 ,我特地上進口水果專賣店買了一包鮮紅欲滴的櫻桃

另外將上次我沒有喝完的一瓶白蘭地也拿出來派上用場。

 

這一天晚上 –—

我非常小心謹慎地把準備好的櫻桃和白蘭地擺到籠子裡,

這個捕鼠籠子可是花了我最多巧思和時間的部份,

我把這個捕鼠籠佈置得簡直就像愛麗絲夢中的  糖果屋

然後,很滿意地在十一點多的時間上床睡覺。

 

整個晚上 我一直都在做夢...

夢見這位耗子老兄如我預料的來享受為牠準備的「鴻門宴」。

當牠正在享用鮮紅欲滴的櫻桃和葡萄美酒時–—

啪!一聲 ,捕鼠籠子的門應聲扣上了。

我從睡夢中驚醒  翻身一躍而起,快速衝過去一看,

哇!哈! 果然被我逮個正著!

我仔細端詳著眼前這位正在作困獸之鬥的耗子老兄,

並不如我所預料的  肥胖 

相反的   牠很苗條 

難怪!靠陽台那扇窗的一個小縫牠也鑽得進來。

我看看壁上的掛鐘,已經是午夜兩點多了,

心想   明天起床後再升堂審判牠的罪行也不遲。

所以我就把下午準備好的告示牌先掛在捕鼠籠上面,

告示牌上面用嘜克筆寫著:不要臉的老鼠,沒有教養。

 

我重又躺回床上,翻來覆去折騰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睡著。

在似睡非睡中,我又夢見我正在審問那隻老鼠   

那位耗子老兄在聽完我又臭又長又嚴厲的譴責之後,

反駁我的指控–—

你們人類不總是強調:「天地同根,萬物一體」!?–—

從前,我們的祖先在你們之前就定居這兒了,

自從你們人類來到此地以後,我們被逼得走投無路,

而你們卻是反賓為主,不但欺凌我的族群,

還處心積慮, 趕盡殺絕!–—

人類自大誇張的優越感,自認為是萬物之靈,

但是,我敢說:在所有動物當中,人 !是最不仁不義 –—

集貪婪、殘暴、好殺,虛偽和罪惡於一身的動物!

在一粒不過像土丸般的地球上,人類 亙相殘殺–—

不同宗教、不同黨派之間亙相中傷、攻擊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統統不放過!

言行不一、表裡相反!

而我,只是肚子餓了,吃了幾口你認為是你的木瓜,

比起人類,我算是有罪嗎 !?

聽完了這位耗子先生的反駁和控訴之後,

我突然感覺非常的羞愧,我當庭向耗子先生道歉,

但是,耗子先生並不想接受我的道歉,

牠說:這種敷衍式的道歉有意義嗎?

你能代表全部人類向所有的其它動物道歉嗎?

 

第二天一早醒來,我回想昨夜的夢境,

決定立刻將那位耗子先生釋放。

我趕緊把剩餘的櫻桃和葡蔔酒送到耗子先生所在的鐵籠–—

卻發現牠已經醉倒在鐵籠裡面,

等我用過早餐之後,牠才攸然醒來,

並且繼續吃櫻桃、喝美酒。

 

這一天,雲淡風輕,氣候晴朗,

我們全家幾個人捧著捕鼠籠–—

浩浩蕩蕩來到住家附近的劍潭活動中心,

把籠子放在翠綠的草地上,向耗子先生鄭重道歉後,將籠門打開,

說也奇怪,牠並不急著離開–—

先在門口, 鼻子向著天空和周遭嗅了一嗅才從容離去。

 

 

771be184040a.gif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371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