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泊之旅
2010/12/15 09:23:23瀏覽391|回應3|推薦42

飄泊之旅

飄泊是我的宿命,不安定的靈魂浪跡在各個時空;

從小就跟著父母住過許多地方--

台北、台中、新竹;來回的搬過幾次。

在小學三年級以後,父親買地蓋了個屋子,

住了下來後,外表似乎是安定了。

但是父親閒暇之時,喜歡重新整理屋子,

屋中的十幾個房間,我住過九個;

平均不到一年就要重新搬個房間,

但是這些只是個小小的開端,

一切只為以後的搬家做為實習的開始。

出社會上班後,每天要花個三到四個小時往返在上班途中。

幾年的奔波之後,終於決定在公司附近租個小雅房。

從此開始了我的搬家之旅。

也許在來此生的旅途之前,

我已經為自己設定了生命的藍圖。

在生命的旅程中,那靈魂也許想經歷各種不同的體驗,

因此頗能安於各種不同的居家生活環境,

在每個平凡的開始之下,

總有個精采的結束;每次總是搬家有理。

話說從搬出來獨自居住,

到和一些朋友一起共同居住的第六次居所。

那是一個好地方。五樓公寓中的一樓,大門前雖是柏油路,

但沒有車子往來、只是屬於社區公有的道路。

另一端是一大片的竹林和農地。

左側的鄰居是位喜愛種植花草的好好先生,

我們屋前的小小花圃是他替我們整理的。

他經過了屋主的同意,

也在門前休耕的農地上挖了個小小的池塘,

池塘中飄浮著幾株蓮花、池塘邊種滿了各種花草。

真是個好地方,雖是城市,郤有鄉村的景緻。

這麼個好地方,我和一些志同道和的朋友住了二年半。

也想繼續住下去,但是屋前的那片空地,

將改建大樓,讓我們不得不考慮再度搬家。

歷經了幾次的搬家,決定到山中生活。

在享受了幾年的田園之樂,

血液中的流浪基因又開始活動。

四處尋覓適當喜愛的新地方,

又成了新動力。

於是 --

當個城市遊俠,

又是我生命旅途中的一個轉運站。

流浪的白雲,飄泊的過客;

何處將是我的歸程 - -

長亭連短亭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687260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飄泊之旅
2010/12/16 11:18
身軀飄泊無定所
心靈流浪世世換
感嘆何處是吾家
有道心安則平安

心安安心光明顯 祝福您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12/15 10:59

真抱歉,藍字看不清楚,又不知如何改顏色,只得再寫 :

有知己,好友能方便的來,或就近相聚..有好鄰居,就是好地方..,囉
有花,有草,有樹,有水流..能悠悠然見南山..更好,
以誠摯的心, 願您萬事順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12/15 10:45
有知已好友..自遠方相聚,或就近無白目..就是好地方,
當然有花,有草,有樹,有水流,有景..悠悠然見南山..更好..
以誠摯的心, 願您萬事順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