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湖簫聲 (二)
2010/02/27 10:43:52瀏覽465|回應0|推薦12


夢湖波上罩寒湮   天上人間共纒綿  夜夜蕭聲傳谷外   訴說山中一仙緣

  

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那一輪孤月也逐漸西移。

終於少年放下了簫抬起頭,

正好迎上了少女的目光,楞了一下,好熟悉的感覺。

似乎在何時見過,為何搜遍記憶依然想不起來。

 

兩人就這樣的互望了許久,而時光也彷彿為他們停留。

 

一陣冷風吹過,衣衫單薄的少年,在寒風的吹襲下,

不禁打了個冷顫,咳了起來。

少女伸出一雙柔細的小手,輕輕的替他拍著。

許久,少年才漸漸的停了下來,

臉色在夜光下顯得有些蒼白。

有些驚疑的望著少女,

開口道:

「謝謝姑娘,只是天色這麼晚了,姑娘怎麼會在這兒呢?」

 

少女輕笑的道:

「這些日子來,每日聽到谷中傳來的簫聲,

今日忍不住好奇的來看看,是誰能把簫聲吹的這麼動人。」

 

「多謝姑娘的稱讚,實在不敢當,請問姑娘芳名是……。」

 

少女笑了笑,望了望天邊的明月。

然後回首向少年道:「我叫紫蝶,不知公子如何稱呼?

 

「在下松濤。」

 

紫蝶若有所思的看著松濤道:

「公子每天都在這兒吹簫。」

 

「是的。」

 

紫蝶轉身望著湖水一會兒。問松濤道:

「你為何知道夢湖的所在。又為何會夜夜到此吹簫。」

 

松濤回道:

 「我從小每當入睡,在夢境中,常見一美麗湖泊出現。

前些日子 ,打柴經過這兒。另我驚訝的是,它和我夢中之湖。

居然是這麼神似。回到家中後,一直念念不忘此湖。

每當夜來臨時,似乎有一股力量,牽引著我,不知不覺就來此了。」

 

紫蝶看了松濤很久,才抬頭望著那將西沉的明月。

才對松濤說: 

「已經很晚了,公子請先回吧。」

 

眷戀的望著眼前的美麗容顏,松濤呐吶的道:

「不知姑娘家住何處,這麼晚了,姑娘單獨一個人,

 如何是好。」

 

輕笑一聲,紫蝶手指向遠處的一棵大樹後輕道:

「我有家人陪伴,公子放心先行。

明日再來聆聽公子的簫音。」

 

松濤望向樹後,果見一個人影立在樹後。

 

逐向紫蝶道:「那在下先回去了,明日再恭候芳駕。」

說完向紫蝶姑娘躬身一揖,轉身往另一條小路走去。

 

望著松濤的背影,紫蝶回首看了看躲在樹後的人,

轉身,又飄回湖中,慢慢的沈入湖中。

 

躲在一旁的老者,正是尋簫聲而來的山居老者,

他在那兒已經許久了,只見少年停止吹簫後,

獨自一人看著前面,喃喃自語了一會兒。

忽然轉身望向他,不禁嚇了一跳。

以為被發現了,但是似乎少年並未發現他,

又自言自語了一會兒,然後轉身走了。

 

    ----   ----   待  續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0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