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香的一生 02
2010/07/28 18:02:09瀏覽412|回應0|推薦42

清香的一生 02

這一天每個人都在談論清香家發生的事故,

每個人都在為她的婆婆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這位老太太因為捨不得因病而亡的小兒子, 

而和他一起作伴去了,大家如是說。

 

清香的小叔是在;昨天病故,白髪人送黑髪人,

又是婆婆疼愛的小兒子其悲慟可想而知。

就在這天小兒子入殮之前,

婆婆萬分不捨的摸著兒子的臉龐久久不肯離去,

直到眾人勸她,時辰到了該蓋棺了。

她才依依不捨的轉身離去。

 

但是才走出大廰,就撲倒在地上,當眾人趕上前去扶起之時,

老人家已經沒有了氣息。

 

母子一起出殯之時,村人看著一前一後的兩具棺槨,

紛紛論議。

 

清香想到婆婆去逝前一晚喃喃地向她細訴的一些往事,

一些發生在呂家的大事,至少她的婆婆認為是大事。

想來是婆婆早有預感要走,才會交代這些事。

「清香啊!妳要記住一件事,咱們呂家絶對不能和姓朱的聯姻。」

「可是為什麼呢?您不也是姓朱嗎?」

清香問道

 

婆婆感傷的說,正因如此才不想和姓朱的聯姻。

婆婆諉諉的道著多年前發生在她自身的一件往事;

「那年我剛嫁到呂家不久,呂家是還算是個大戶人家,

而我娘家境十分貧困。妳公公對我很好,

婚後也很照顧我娘家;

不時拿些東西和錢財給我父母。

有一年我父親生了重病,

你公公買了幾斤豬肉去看他。當年因為家中貧寒,

平時很少有肉可以食用,我父親他因為病弱,

一時吃太快窒息而亡。

想不到我兄弟怪罪到妳公公頭上,

也不想想他一向很照顧他們。

竟然用狗鍊將你公公鎖在桌腳。

後來還是呂家拿一筆錢去贖回你公公。

從那時候起,我就告訴自己,

我的下一代絕對不和朱姓聯姻。」

 

婆婆一定要清香答應她的話,才肯去睡。

在得到清香肯定的答覆之後,

她老人家才安心的入睡。

(想不到後來清香的小兒子,交了一位性朱的女友,

因而被拆散了 - - - )

站在婆婆的靈位之前,清香默禱著:

「婆婆,您放心的走吧,我會記住您的交代的。」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26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