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真好!
2006/06/09 21:17:28瀏覽2209|回應1|推薦1

有人說下雨天會讓人覺得憂鬱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我最喜歡下雨天了……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

這次總算沒晃點

真的下了整整一天的雨

一陣大雨伴隨著一陣小雨

接著是短暫的雨停

接著又是一陣大雨 小雨 雨停……

像極了修辭法中的回文

教室外下著滂沱大雨

雨聲大到幾乎快掩蓋住我的麥克風聲

順著雨勢

我趕緊叫學生翻開課本

第十二課《下雨天,真好》

琦君

生於……

正準備往下介紹

「老師,琦君前天剛過世了,我看新聞的。」

呆了半晌

不看新聞的我當然不可能會發現這個消息

雖不是她的忠實讀者

但一直對她平淡卻又細膩的文筆感到懾服

總會在看完她的文章後覺得心裡滿滿的感觸

有時甚至還會紅了眼眶

聽到她辭世的消息

心裡莫名的有些惆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escola&aid=305725

 回應文章

蝸牛
回憶琦君
2008/03/02 09:40

琦君去世時,我和妳一樣也有淡淡的、悵然若失的情緒。回想著她字裡行間「溫和」、「寬厚」的印象,雖然沒有特別激越人心,卻總是綿綿長長..。

人的多愁善感,有時真是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