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談~〔尼泊爾.靈修少年〕
2007/01/08 10:20:29瀏覽3852|回應0|推薦29

 Discovery去年9月17日晚間9點首播

《靈修少年》

在尼泊爾中部巴拉地區拉坦普里的密林裡,15歲的少年拉姆·巴哈杜爾·巴姆喬恩從2005年5月16日起,就開始在一棵榕樹下靜坐,因而獲得「轉世佛陀」的稱號。他的親友表示他靜坐期間不吃不喝,而且將持續靜坐六年,直到悟道為止。但醫生表示,沒有人可以在這種狀況下撐過兩週。

隨著成千上萬的朝聖者蜂湧至此,《靈修少年》節目將探討這究竟是真正的佛法力量,抑或只是刻意造假的商業騙局。從守護少年拉姆·的五十公尺圍欄外,這是第一次攝影小組獲准就近拍攝。本節目攝影小組全天候守候拍攝,觀眾將可檢視他是否離開樹下,或是從別處取得飲水和食物。各界醫生也會根據畫面,對少年的身體狀況以及他如何承受不可能的體能考驗,提出他們的看法。

奎師那傳授它;柏拉圖相信它;佛洛伊德排斥它。輪迴轉世是如此強烈的概念,所有偉大的智者若非對之無比著迷,要不就是深感不安。但輪迴轉世說至今卻依舊盛行,在信奉佛教的喜馬拉雅國度不丹,每天都有年輕的轉世活佛被指認出來。

-----------------------------------------------------------------------

個人觀點)~

〔尼泊爾.靈修少年〕.並非〔活佛轉世〕

而是透過〔打坐修行〕.轉化、提高自身的能量

而達到〔不思食.不思睡〕的境界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潛能.佛家才會說:〔人身難得〕

這也是科學家很難驗證的境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