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善存 + 挺立 . 有人吃到中毒---(+眉批)
2008/06/17 09:37:00瀏覽2331|回應0|推薦14

善存 + 挺立 . 有人吃到中毒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08.04.24 02:57 am
 

「政府應從善如流,不必把綜合維他命管那麼嚴。」新光醫院腎臟科主任江守山醫師如此認為,但強調政府一定要教育民眾正確吃維他命,他有病患連吃善存跟挺立兩個多月,吃到銅中毒。

這名患者是六十多歲的老太太,按著包裝上註明的服用劑量,每天一顆善存,三餐另服用挺立鈣片,避免骨質流失。江守山說,老太太一連吃了兩個多月,覺得愈來愈疲倦,懷疑肝有問題,檢驗後,老太太不只吃進太多維生素D,銅也吃過量,出現銅中毒,肝功能也有異常,再惡化下去,就會肝硬化,甚至造成中樞神經傷害。

他提醒,若吃鈣片又吃魚肝油,或是綜合維他命,可能吃進過量維生素D跟鈣,造成腎結石、鈣化,甚至腎衰竭。江守山說,脂溶性維生素代謝速度非常慢,像蓄積在組織內的維生素A,要三個多月才代謝得掉。

至於被認為較安全的水溶性維生素C,江守山說,腎功能不好的人每天攝取上限是一百單位,但市售維生素C動輒是五百、一千單位,吃一顆就過量。他說,碰到腎功能有問題的患者,一定會給他衛教,脂溶性維生素A、D、E、K全都要禁用。

【2008/04/24 聯合報】@ http://udn.com/

-------------------------------------------------------

---(+我的~眉批)----

[挺立鈣]--這產品其實屬於--[碳酸鈣].成份.

是化學合成的..我認為比較是[無機鈣]..

建議各位應該多攝取的鈣..是[天然的有機鈣]..才對身體比較好!!

何謂--[天然的有機鈣].??

植物+堅果類==有很多-像~~黑芝麻..黃豆..黑豆.....等..

天然有機的物質..就算攝取過量..也不致於中毒!!

(黑芝麻--還可以幫助消化排便咧..多好..

老人家可以吃龜鹿2仙丸劑保養..龜鹿2仙丸是帶動物性的有機鈣)

[碳酸鈣]在坊間..台製的或進口的一瓶只要200元左右..

[惠><大藥廠].就賣超過3倍價位..您認為合理嗎??

維他命也是一樣..大廠牌有在打廣告..當然價位就高出很多倍..

你如要相信它誇大的廣告..就是荷包縮水又當冤大頭!!

而且..化學合成的東西..

攝取量需要很小心謹慎..以免中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j121&aid=196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