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假如,我是王建民的經紀人---(刊於~自由時報)
2006/11/26 17:22:29瀏覽990|回應0|推薦26

  王建民的經紀人,在台灣高價出售簽名會門票給經紀商,一張500

美元(約新台幣16500元)起跳,比喬丹快閃會還高貴,頗受非議。假

如我是王建民的經紀人,我不會辦這種「富人的聚會」,我會幫他出版

傳記。

  一本書三百元以內,人人消費得起。著書立論,把奮鬥歷程分享給

球迷,對下一代及年輕人,將是最具有正面教育意義的生活教材,不僅

可以賺到利潤,亦可搏得好名聲,雙贏!

  嚴格說來,王建民的經紀人,行銷操作的方向有討論空間。因為在

台灣,各行各業名人,包括:奧運金牌、影視巨星、作家等,簽名幾乎

都可以免費取得。不了解台灣本土文化,是錯誤的第一步!

  倘若我沒記錯,美國大聯盟的球星,為了招攬票房,常被派到社區

幫小朋友免費簽名,曹錦輝也做過,完全免費的。不曉得為什麼,過水

回到台灣家鄉,會變得如此〔高不可攀〕?

  運動行銷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如何兼顧市場與球星形象,將是運動

經紀人,未來值得深思的課題

---------------------------

(此篇已經刊在~11/26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