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只要奧運榮耀,不要政治口水
2008/08/08 10:09:41瀏覽1470|回應5|推薦26
只要奧運榮耀,不要政治口水
 
 
全球矚目的焦點,四年一度的奧運,又即將到來,各國人民都是引領
企盼、恭迎盛會。只有我國大異其趣,瀰漫政治口水、自亂陣腳、打
擊士氣!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先是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宣稱:「中國台
北名稱,將退出奧運比賽!」接著,「飛躍的羚羊」紀政,對媒體哭
訴:「以簡體字排序出場,國格被矮化,應杯葛開幕!」
 
筆者綜上分析:中華台北與中國台北,英文都是「 Chinese Taipei」
外國稱呼並無二致,那是中國媒體的習慣翻譯。若是為了怕給國人不
好感覺,去函溝通即可,何必說退出比賽?戴遐齡此話一出,顯見其
不關心國手參賽權,而且逾越權限、荒腔走板!
 
紀政女士,過去戰功彪炳,令國人敬佩,然而她最近的言行,可說是
政治口水,模糊焦點!世界各國都是簡體字排序出場,怎會是矮化我
國?
 
「奧運精神,至高無上」香港即使回歸中共,仍能獨立組隊參賽,台
灣又何必以政治干涉體育?雖然我們只是體育小國,但是國手門已經
在辛苦備戰,需要的是國人一致的關心鼓勵,而非一再揚言退出比賽
、杯葛奧運、打擊士氣!我們應該屏除意識形態,團結一致,為中華
健兒加油,期許他們都能盡力爭取奧運榮耀,以實力寫下光輝的一頁
,為國家拼出最亮眼的「體育外交」!
 
 --------------------------------------------------------------
(此文已刊於~東森論壇~)


延伸閱讀~● 中華代表隊.為何兵敗北京奧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種「死都不放手」的精神,讓她從上屆奧運的第十一名躍進為第三,
2008/08/11 09:32
死都不想放手

雙手高舉一百多公斤的槓鈴,體重不到四十八公斤的陳葦綾雙臂繃出一束束肌腱,臉上閃著汗光、暴著青筋和青春痘。這個出身眷村單親家庭的女孩靠著奮力一挺,為台灣意外奪下一面銅牌,意外到摘銅時竟無代表團人員在場。

意外到連她自己都不知得了獎牌。當時陳葦綾挑戰一百十五公斤挺舉,在試圖將槓鈴從肩膀舉過頭時,因體力不足而發抖,終告不支而失手。陳葦綾事後回憶,她知道舉不起來,但「就算折斷手臂,死都不想放手」。就是這種「死都不放手」的精神,讓她從上屆奧運的第十一名躍進為第三,擎起自己的閃耀人生,也舉出台灣的光榮。

從張藝謀式的開幕驚奇,轉到運動競技的現場,觀眾才看到真正的奧林匹克。目不暇給的賽事中,每個選手有著不同的奮鬥傳奇;但貼近觀察像陳葦綾這樣平凡台灣女孩的成長歷程,更能感受運動員的不凡心境。舉重絕非有趣的運動,必須長年苦練挑戰自己的天賦;陳葦綾以四年苦練換得廿六公斤的進境,除了自我證明的欲望,更包含了告慰母親終年辛勞的孝思,才能燃起這股「死不鬆手」的意志。

帶領陳葦綾奪銅的,是大陸鐵血教練張嘉民。他運用戰術讓陳葦綾從較高重量試舉,逼使對手勉力跟進而失手,為陳葦綾排除了強敵。這項「中台體育合作」的佳績,也許能讓對兩岸政治關係不滿意的人稍感釋懷。

昨晚中華代表隊原期待男子舉重再添獎牌,可惜楊景翊以三公斤之差飲恨。相較之下,陳葦綾的銅牌即更可貴了。 【2008/08/11 聯合報】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首日奪牌!! 陳葦綾舉重摘銅!狂賀!!
2008/08/10 14:41
台灣京奧首捷 陳葦綾舉重摘銅
【聯合報╱特派記者馬鈺龍/北京報導】

中華隊陳葦綾在北京奧運舉重場上,摘下女子舉重四十八公斤級銅牌,中華代表團首日獎牌即開胡,參賽以來第一次。 (路透)
「「就算手折斷,我也不想放下槓鈴。」舉重女將陳葦綾在第三次挺舉試舉失敗後,一度以為自己出局了,後來才被教練團告知拿下銅牌,她形容:「心情從谷底到雲端。」

我破天荒首日奪牌

她以總和一九六公斤拿下北京奧運女子四十八公斤級的銅牌,在全場「台北加油」聲中,拿下中華代表團京奧第一面獎牌,更是我國奧運參賽史上第一位在第一天出賽就奪牌的選手。大陸陳燮霞以抓舉九十五、挺舉一一七、總和二一二公斤摘金,銀牌土耳其選手奧茲坎抓舉八十八、挺舉一一一、總和一九九公斤。

陳葦綾只知道,挺舉第三舉一一五公斤這一把要拿下,槓鈴舉上肩膀,觀眾高喊:「台北、加油。」一鼓作氣再舉過頭,但終究挺不住槓鈴的重量,重心全失、全身發抖,全場「台北、加油」聲,還是撐不住槓鈴重量,墜落槓鈴還打中右腳受傷。

「就是不想放開」回到休息室,陳葦綾很沮喪,沒想到最後一舉失敗,她說:「我知道舉不起來,但手就是不想放開,這一放開我就知道全沒了。」但馬上得到教練團告知,頂不住沒關係,還是拿下銅牌,她由失望轉為喜悅,「真的嗎?」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搞什麼? 摘銅那刻〔中視〕卡掉!!
2008/08/10 14:32
搞什麼? 摘銅那刻〔中視〕卡掉!!
【聯合報╱記者江祥綾/台北報導】

北京奧運開幕式前晚盛大展開,台灣觀眾守在電視機前屏息以待,卻因為直播台中視與台視在播出時頻頻以廣告逕自切斷許多畫面,讓觀眾們氣得跳腳,直說想砸了電視。

中視主播連珠砲似的介紹,也讓觀眾無法仔細聆聽慶典配樂,四小時直播,廣告比開幕式還搶鏡,觀眾們罵翻天。

昨天女子舉重為台灣摘下銅牌的畫面,更被中視在關鍵時刻切掉,讓許多觀眾當場愕然,不停打電話進電視台抗議,中視網站也被觀眾塞爆。

中視公關部副理鄭大智昨天坦言商業電視台必須依賴廣告營收經營;為何奧運盛事並未以子母畫面處理?鄭大智表示會接受觀眾建議;對於觀眾砲轟主播的喋喋不休,鄭大智說:「只是因為主播做了許多功課,為的是想滿足觀眾需要,好或不好,都有觀眾不滿意。」

至於切掉舉重好手陳葦綾的精采畫面,鄭大智解釋是因為時段剛好需要切換成午間新聞。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起[雅典奧運]+[杜哈亞運]..震撼力是差了一點!!!
2008/08/10 14:28

●關於開幕式!!我的感想~~

氣勢磅礡..表演賣力..視覺美學上感覺是很不錯!!

但是我覺得..[音樂性]..比較不夠!!!

沒有去活用音樂性與節奏性..所以活力感..生命力..就不足了!!

外國媒體形容優美[史詩]..我看..那就像[史詩電影]一樣..有[冗長[沉悶]的感覺!!

比起[雅典奧運]+[杜哈亞運]..震撼力是差了一點!!!

還有..早點開場..會比較好..因為..運動員入場時間太久了!!!


-----~~ 信靠自己.長養勇氣.突破障礙 ~~-----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北京奧會以「中」字排序入場的方式,「雖不滿意,勉強接受」。
2008/08/08 10:57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三十日電)國際奧會奧運昨天行文中華奧會,依據國際奧會發給各會員國的「禮賓手冊」規定,北京奧運開幕典禮的入場序,依照主辦城市的語言排序為基礎,國際奧會已收到北京奧組委會的開幕典禮出場排序,中華隊將依照漢文簡體字「中」的在第廿四排序入場,前有日本、後有中非,接著是中國香港入場。

吳育昇受訪表示,若用「中」字順序入場,中華隊是排在中國香港或中國澳門的前後,就有被「吃豆腐」之嫌,不能接受;但以目前順序來看,中華隊入場序前一國為日本,後一國為中非,並無矮化之嫌,加上台灣身為國際奧會成員,應尊重奧運主辦國家語言使用,以簡體字「中」字的排序入場的方式可以接受。

洪秀柱表示,雖然台灣想依慣例以「T」字順利入場,但根據國際奧會規定,出場序應遵照主辦國當地語言,加上出場序台灣並非緊接在中國相關代表隊前後,對於北京奧會以「中」字排序入場的方式,「雖不滿意,勉強接受」。

曾任體委會主委的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日前表示,依據國際奧會發給各會員國的「禮賓手冊」規定,中國有權以簡體字語言排序各國出場序,在「理」上站得住腳,只是於「禮」有失。

她表示,由於國際奧會未來將修改規定國際奧會會員資格須為聯合國會員,台灣若抵制奧運,退出國際奧會,往後就無法再參加奧運賽事,國人若因此抵制奧運將得不償失。9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