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迷濛蒙。
2014/04/03 11:25:45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急雨剪斷了王素茹紛亂的思緒,倒使她靜了下來,躺上床,經過長時間輾轉反側,進入了昏沉狀態,迷幻之中似是打開了一個網頁,看到一則有關她的軼聞香港女傭公司 — —
  1
半夜時分,雨聲漸止,雲縫中漏出一綹陽光,遍地鮮花盛開。王素茹想這天數太離奇,半夜怎麼會有太陽,莫非要出什麼怪異之事。她正感到窩心,兩個令她煩惱的男人同時而來,一個叫章武,一個叫李易。
章武是某機關辦事員,此人官不大,能量不小,既能呼風喚雨,又愛溜鬚拍馬,特別能混,大有青雲直上之勢。他相貌偏於猥瑣,整日如無頭蒼蠅亂竄,在半年前使盡渾身解數、死皮賴臉地盯上了王素茹,兩天送一束花,三天送一回禮品。他瞄準了王素茹的超級漂亮,認為王素茹百分百能助他拓展人脈。王素茹覺得他嚴重缺少安全感。
李易與王素茹已交往一年多,他是年輕的歷史學者,頗有學問,長得也標致,但寡言少語,連一句我愛你的話也沒對王素茹說過。此人書生氣太濃,好像王素茹窗前的那棵默默的松樹,呆板得不諳世故,遇事不會拐彎。他雖然收入穩定,但只能純靠工資吃飯。王素茹一直對他不來電,擔心自己嫁給他後,就成了攀死樹的藤蘿,一生清苦。
此刻,章武和李易好似兩個鬼魂攔在王素茹的面前,李易像凝固在地上的松影,讓王素茹感到說不出地憋氣。章武如一枚飄浮的柳絮,王素茹厭惡他游移不定。
王素茹曾想舍下章武與李易確定關係,雖無榮華,但不失平安,卻怕章武不肯善罷甘休。 香港家政中心
眼下的王素茹面對著章武和李易顯得非常驚恐,陽光變成了一隻白色的繩扣,勒著她的脖子,使她張不開口,吸不進氣。她想章武和李易怎麼糾結到了一起,莫非他們認為她腳踩兩隻船,合計著來向她問罪,霎時緊張得渾身冒汗。
章武叫王素茹別害怕,他和李易此來並非滋事,是要和王素茹商量妥善處置他們三人的關係,他和李易按競爭上崗的法則向王素茹進行演說,最後由王素茹擇優挑選,王素茹選中誰就和誰結婚,落選者自行退出。
王素茹說眼下處於非正常狀態,半夜出太陽,不宜處理大事,演說不能算數,擇優也難確定。
李易木訥地站在一旁,顯得無所謂。
章武朝天空輕輕一揮手,頓時星月再現,一切又回到了常態。
王素茹挽著李易和章武來到一處湖邊,隔水遠望斷橋隱隱,芽月掛在柳梢,湖面星光如朵朵蓮花跳動,夜風寬寬地溢香。
  三人都迷迷濛蒙。
章武陡然激動起來,說現在環境氣氛非常之好,他們應抓緊把懸在心上的事情定下來,以防夜長夢多。
王素茹讓李易和章武面向她分兩處站好。
李易背對湖水猛然來了個立正,章武也以同樣的姿勢站得筆直。
王素茹看過星月,又看看湖水,說:“既然情況已經正常,二位請開始演說吧!”
“我先來,素茹,我的女神!”章武來了個先入為主,他把一隻手放到胸口,一隻腿跪到地下,熱淚縱橫地搶先說,“素茹,你是我心尖上的唯一女神,今晚的月亮就是我們進行愛情演說的主持人。你的美麗征服了我,照耀著我蹚入愛河,陪你觀看一河美麗風景,我縱有一船語言,也表​​達不盡對你的崇拜,只能說我已屬於你,包括我的房子、車子、票子、以及在社會上所謀求到的位子,等等,等等,一切全都歸你所有。你還需要什麼,我將拼盡全力使你滿足。你要月亮,我若說為你去摘,那隻能是騙你,但我可以為你一點一滴地收集起所有的月光,讓它們變成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朵潔白的玫瑰,為你裝點日月,給你愛情,給你浪漫,給你溫馨和富貴。我呵護你三生,當你的護花使者。你是我的希望,我的力量,鼓勵我為你釋放渾身能量,直至為你獻出寶貴的生命。我是天下最忠貞的人,也是最優秀的青年菁英,你嫁給我吧,上帝正在呼喊我們快快熱烈擁抱。快來吧,親愛的!親愛的,快快來吧——” 香港僱傭中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weer&aid=1221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