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WBC經典賽】球迷啟示錄
2013/03/20 00:34:13瀏覽1283|回應1|推薦5

耐著性子把義大犀牛對統一獅的熱身賽看完,

感想如下:

 

少了觀眾的吼叫聲,那球賽就是不會好看;

強度張力不大的比賽,野手失誤率也實在太高了;

我們現在是找不到,一夫當關的投手了嗎?

陽岱鋼與林哲瑄的邊防守備真的是極品;

中華隊真的好強阿!

 

2013經典賽終於到了尾聲,結果就是:

 

爭冠軍的多明尼加不斷要與波多黎各打,

可千萬別變成,

一路都是輸的波多黎各掠倒多明尼加,成了世界冠軍。

 

OS

想不到日本也有等不到及時雨的一天,

跑壘失誤這種低級錯誤,竟也會出現在他們身上,

那天他們跟中華隊相殺的時後,怎麼就打的這麼完美呢?

 

好吧,

還是來寫一下最終對中華隊的感想,

做為closer吧!

 

不要再叫王建民大樹哥了,他真的是好厲害阿,

我真的不知道他有這麼厲害阿!

不論是他本身的球技,

或是投球後迅速又靈活的守備動作,

證明他是位專注又認真的投手。

 

對日一役,他即使讓日本隊連續打安打上壘,

面對滿場吼叫的日本球迷,

他依舊不慌不亂,喜怒不形於色,

那抗壓性、那氣勢、那解決問題的能力,

超殺的!

他真是中華隊頭號明星球員。

 

祝福建民哥,未來的發展順順利利!

 

我們必須再培養大投手啦,

我們不是專門生產投手的嗎?

這次雖然準備了十三位投手,

講白了,除了王建民,

有哪幾位被謝長亨信任與倚重,

或有哪幾位被其他隊友信任與倚重!

 

看看日本隊,對我們都換到第七位投手了,

那列出來的履歷,還是驚人的恐怖。

 

而我們,說實在,

這次只要有五位可以獨當一面的投手,

不多,就五位,

結果也不至於此。

 

還有,以後真上不了場的,就別在陣中了,

二軍、1A、青棒的投手,就別帶出國了,

這種強度這麼大的比賽,

怎麼可能讓人磨練年輕投手膽識,

都是有膽識的投手才能上吧!

 

不過我還挺看好羅錦龍、林煜清與陳鴻文,

雖然這次他們也經歷不小的震撼教育與挫敗,

希望都變成他們永久的資產,

一定要繼續努力與加油!

 

然後我要特地對郭泓志說,

我喜歡你在場上那種「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霸氣。

被南韓逆轉的剎那,

固然對於中華隊不能贏南韓,有著諸多的不甘心,

卻更擔心你要面臨更多心力上的磨難,

但我相信以你開刀五次,打死不退的毅力,

將來一定可以為自己討回今天這兩場球賽的公道。

 

對於陽耀勳,

我希望他左手的傷真的沒有大礙,

職業運動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逞強。

也不要因為打國家隊,因傷影響到他職業的生涯,

任誰都賠不起,最重要的,也不會有人賠。

 

雖然對於他在南韓退場時,

那一臉的不甘心感到非常不捨。

但我相信,陽耀勳的實力絕對不止於此,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比起廣州亞運,他的球速與霸氣都更上層樓了。

一樣,加油!

 

我們的內野,應該是近十年來最強守備了吧!

固若金湯,

我又可以用這四個字形容中華隊內野守備了。

我感動到簡直要流淚了。

 

這些年,中華隊內野守備,

直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吧。

你就會很懷疑,那怎麼會是國家代表隊。

 

所以當對澳洲一役,幾次雙殺守備完成,

我驚的都傻了,這怎麼會是中華隊!

 

陳鏞基,三壘守備,

我必須承認,中華隊,史上最強三壘手。

 

郭嚴文與大師兄,這次也讓我刮目相看,

不過,基本功得再細緻些。

 

陳江河上場不多,對荷蘭的界外接殺球,

百米賽跑衝了好遠好遠,讓我印象深刻。

我就是喜歡享受運動賽事,這種拼了命的氣氛。

 

至於恰恰與大師兄多次以身體撲球、擋球,

就不用再多描述了。

那真的就是拼命阿!

 

除了王建民,我們那豪華的外野防線,

最最最讓我驚豔。

當大家都把目光放在陽岱鋼身上,

我卻被林哲瑄電到不行。

那簡直是八星級的守備阿!

速度、補位、判斷、臂力、接球的位置,

林哲瑄好強好強好強阿!

幫中華隊真的守住好幾分。

 

謝謝林哲瑄與陽岱鋼在最後關頭,

還是選擇代表國家打經典賽。

 

陽岱鋼已經是日本職棒一線看板明星,

又拿了金手套獎。

他這次回台灣前,他的母隊不是太同意他回來打球。

因為他在前一球季全勤出賽,

身上已經有傷,

如果這次比賽過程又受了傷,

那該怎麼辦呢?

 

但陽岱鋼執意回來,他興奮的說,

「我已經五年沒有披中華隊的戰袍了!」

很難理解,這種苦差事,有什麼好興奮的!

他已經不需要證明自己的實力與價值。

他現在已經很有價值了。

 

陽岱鋼對南韓一戰,

一記內野滾地球,他跳躍式以頭部滑壘,

應該是中華隊這次出賽,

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動人好球吧!

 

那是多麼危險的動作,

萬一對方一壘手一個不注意踩到陽岱鋼撲壘的手背,

或是一個衝撞,他也壓在陽岱鋼的身上時,

那會是什麼結果。

看看那李大浩有多重阿!

 

事後,記者去訪問陽岱鋼日本火腿隊的總教練,

他說,你是要我說實話嗎?我希望他趕快回來。

他應該被陽岱鋼這動作嚇傻了吧!

 

陽岱鋼是這麼的拼命,難怪所有人為他傾倒與著迷。

他拿到會內賽B組MVP,記者會上紅著眼眶哽咽受訪,

因為他有多麼的不甘心。

 

林哲瑄在美國大聯盟的發展不是那麼順遂,

幾進幾出大聯盟,卻還是不斷坐在板凳等上場。

去年底他被交換到了新東家,

又被移出四十人名單。

這次春訓,對他非常非常重要,

他必須要好好表現,為自己前途拼一把,

他才二十四歲,他一定要拼上大聯盟這個舞台。

 

但最後最後,他還是決定回來打經典賽,

回來前還迸出總教練不知他要回台灣而大發雷霆。

林哲瑄回台灣報到後,吊著一顆心鬱鬱寡歡,

這哥兒們牙一咬,

「既然都回來了,就不去想了,回去後再說!」

他頓了頓,忽然笑了起來,「幫國家打球,一樣的開心!」

真的是單純的大孩子。

 

打完經典賽,林哲瑄連台灣都沒回,

直接飛往美國報到,

這兩天消息傳來,他又被放回小聯盟等待機會了。

謝謝哲瑄這次為經典賽的付出,

你這麼仗義,

我相信,相信棒球之神一定會眷顧你的。

 

這兩位旅外球員,

都是拿著自己的職業生命做賭注,

看著他們在外野以及壘上拼了命往前跑,

謝謝他們的付出,

給了我們這麼精彩的銅牆鐵壁邊疆防線,

對,就是銅牆鐵壁,

真的是好好看!好好看!

 

打擊上,中華隊這次也比以前老是熄火的狀態好很多了,

但是,對韓日可以多拿分卻沒有多拿分,

種下敗因,

我忽然好想念大砲陳金鋒。

 

至於教練團,

謝長亨的戰術如何,高明或不高明,

太多人解讀,也沒什麼好多說的!

我認為既不是贏球就說他用兵如神,

也不是輸球就認為他是個笨蛋。

 

但草總確實凝聚了中華隊,

氛圍與奮戰精神是裝不出來的。

中華隊凝聚了,台灣人也就凝聚了。

就憑這一點,他個人與我們,都值回票價。

感動是會被記住的,是會被傳染的,是會被傳誦的。

別不服氣,他是謝長亨,他做到了。

 

謝長亨溫文儒雅,帶著濃濃的書卷氣,

攝影機多次帶到他,

他的眼神充滿堅定、溫柔與充份的信認,

那是一股安定的力量。

 

至少我每次看到他,

一派胸有成竹,我就沒那麼害怕。

雖然這次心臟也被中華隊訓練的變成非常大顆。

 

最後,謝謝中華隊!

 

我必須補充一點,

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

也只有中華隊有那魅力,

讓我,半夜不睡覺,

續起Blog…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740873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
2013/03/21 01:04

這個守備水準   才是久違的中華隊

所以  以往   我們都是因為失誤才敗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謝敏(ahming) 於 2013-03-21 12:27 回覆:

也不單是失誤啦,

打擊在關鍵時刻熄火,有時投手壓不住,

都是問題。

但不能說以前中華隊不用心,

只是他們這次球技與意志力都到達成熟階段,

沒在怕,這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