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立委選舉的感想
2008/01/17 17:16:43瀏覽434|回應3|推薦24

    本身不是偏藍或偏綠,應該說我喜歡腳下生長的土地,畢竟這是自己成長近三十三年的國家,如今我可愛的寶貝也在這裡成長,相信很多平凡的百姓如我一樣,默默的期待腳下的這塊瑰土可以成就更多的欣欣幼苗。

今年的立委選舉,我也是回去投下『神聖的一票』,有時候覺得是一種諷刺,每當這種時期,我們平日的渺小開始變得偉大。高雄市的街道到處可以看見選舉的廣告文宣,四處佈滿在眼光所及之處。在意的不是這些選舉花招,而是文字的內容,往往是充滿攻訐、毀謗、諷刺的語言,中國人常說:「身教遠重於言教」看看四周,這些選舉的文字是留下什麼樣的『精神典範』給下一代。或許,妳們認為我小題大做,但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這些選舉候選人,孩子透過你們的文字、肢體、語言所模仿的深深烙印,在補習班的角落,隨時可以察覺。我不禁想,這是什麼樣的教育文化。透過媒體平面的廣告時段,強力的在八點至十點放送個人的宣傳,照道理說沒有什麼不可行的,只是內容的負面讓人連生氣都很懶。

    試問這些立委們,任期之內你們難不曾都沒有對人民付出過任何相關建設?難不成連一件好事、一句好話都不曾說過?我沒有看見那位候選人的文宣上寫下自己對人民所做的相關事件,看見的全是選舉的花招與不同卡司的宣傳。時間會見證一切,人民絕不是愚庸,只是在暗處用自己的身心體會。雖然,總是在一堆爛蘋果內挑一些不爛的,但每個人的內心,依然還是會期待真正肯會這塊土地努力的有志之士出現。

    別再浪費納稅人的金錢!每次看見國家慶典的煙火表演或是跨年節目的倒數計時,我的內心都在『罵髒話』。每天的新聞老是播著哪裡的學童沒有營養午餐可享用,哪裡的貧戶跟學生搶著學校剩下的飯菜?哪裡的獨居老人無人照顧?哪裡的父母揹不起經濟的壓力,攜家帶眷的自殺?難道這些政府官員、立法委員都沒有看電視新聞的習慣?還是說,秉者『為官者,為富不仁』為信條,大剌剌的視若無睹、充耳不聞。台灣這麼小的地方,需要這麼多的煙火晚會嗎?一直都在說經濟景氣下滑,為什麼還可以為了晚會煙火動輒上千萬的金額?為什麼不拿出幾十分之幾來幫助弱勢團體、開創人民的需求。這些是我的疑惑,也是我深深不解之處。某位市長說:「這是拓展國際形象的方法。」這種說詞無法說服我這樣的平民百姓。

    待在補教界八年的時間,看見的孩子們的教育是越發向下沉淪,並不是孩子不用功,而是他們的人文素養喪失了、品德教育喪失了、思考推理的能力喪失了,甚至連對自己未來的夢想都喪失了。這是誰的責任,整個大環境也是每個人的責任。說穿了,孩子們活在這樣的社會人文的環境下,我們如何薰陶他們擁有正確的價值判斷?同事鄭老師搖搖頭說:「國二的公民教導學生正確的民主素養,可是我們現今的政治人物,卻無人能做到。」我們是不是該深思呢!

                                                  寫于1/09高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545723

 回應文章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6 17:58
晴媽媽現在住高雄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08/01/17 20:57

媽媽說的好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8/01/17 20:52

^^

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