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停止(2011/09/03)
2011/09/03 22:35:03瀏覽217|回應0|推薦3

微微的夜  寂靜無聲  天星暗淡  汝去沱位

天地分割  無奈的痛  我在想汝 汝甘知影

人生如夢  世事無常  汝已解脫  勞苦重擔

魂夢做伴  思思念念  我欲將汝放在阮心肝

一千滴淚  萬款心碎  天若有情天亦會有盡

世間並無  永遠花蕊  只是毋甘著惦惦分開

生命短短  思念綿綿  愛無停止我猶原愛汝

浮浮沈沈  櫳會過去  汝在天邊我離開傷悲

心愛再會  我會保重  因為有汝  我會堅強

仰望來世  擱再相逢  咱愛的故事永遠相共

               愛不停止   黃國倫先生 作詞/作曲

愛不停止 是今天送姊夫最後一程的思念

五十年前的往事浮上心頭   過去點點滴滴往事歷歷如昨

五十年前八月八日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五十年前七月七日員林高農畢業

在家父安排下八月八日帶著簡單行李到台北

進入職場展開人生另一個旅程碑

每天很用心學習還做筆記  把當天所學的牢記在心

每天抄寫日語五十一音標   因為汽車材料車種是日系

一部汽車大大小小有萬種零件  還要知道裝在某一部位

這都是在姊夫老闆店裏   一點一滴所得到經驗與知識

感恩姊夫姊姊  讓我學會專業常識   以及做人處世的道理

在店裡受到姊夫姐姐照顧  讓我沒有離鄉情愁

更讓我懷念的三十七年前(當時三十三歲)   姊夫帶我到日本他哥哥家

第一次出遠門座飛機  平常會暈車暈船  當時暈機暈得吃不下美食

姊夫哥哥早年到日本而後入籍  在日本大阪小鎮開中華料理

每天燉一大鍋牛雜湯   吃日本式的中華料理  姊夫哥哥太太在一旁

幫我們添飯  當時傳統又不能一起用餐   讓我吃一頓不自然美食

一住就一個月假日全家帶   我們到處旅遊  遊遍日本大城小鎮

有一次獨自騎腳踏車外出   很高興繞了幾個鄉鎮

之後發現找不到路回家  跟計程車司機用手示  我的腳踏車可放在行李箱送我回家?

姊夫哥哥也發現我出去很久都沒消息   很著急又沒有聯絡管道

後來我拿著姊夫哥哥家住址給路人甲過目  好久好久才回到家

這一段插曲讓我一生難忘  也讓他們擔心一陣子

更懷念  有一年過年前夕  跟同事到新莊客戶收帳

客戶說沒錢  但有米  就這樣把米抵帳帶回店  一直為這件事耿耿已懷

如今姊夫已遠離我們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水果成熟時在一定時間就會落果

人到某一歲數也會離開親人  這是不變的定律

姊夫幾年前不小心中風  全家大小為了姊夫健康

發揮孝心為姊夫健康   走了漫長護健之路

養育四男四女個個孝順有加  平常探望就可感覺出來

如今在親人悲傷中  浮浮忱忱  攏會過去 

送姊夫最後一程是滿滿的思念   一路好走

                                    2011/09/03    星期六第二殯儀館


音樂分享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560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