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掬生態旅遊民宿
2016/03/24 13:11:36瀏覽282|回應0|推薦3

月掬生態旅遊民宿
重遊琉球住月掬民宿
月掬民宿的老闆未成立民宿之前也跟一般青年一樣在島外工作,
自從實施週休二日之後發現旅遊商機購自家鄉的三百坪土地規劃施工兩棟十三間套房,
提供旅人來到島上旅遊的歇腳休閒活動的空間,
簡潔空間廣闊的視野是我非常响往休閒的好環境,
自從住宿之後已愛上這個寧靜悠閑加上老闆的處世親切,
讓我來到琉球一定會住宿月掬生態旅遊民宿,
緣於2011年參加微笑台灣319鄉鎮第四次環島旅行,
當時在微笑台灣資料裡琉球有一家生態旅遊民宿符合我的需求,
當時在島上打民宿電話不久年輕的老闆來接我,
下午帶遊客到潮間帶認識海洋生物晚上帶我們了解陸蟹的夜生活,
離開島上送島上的伴手禮~麻花卷還送我到碼頭乘船。
2013年參加微笑台灣319鄉鎮第五次環島一樣入住月掬,
這次的旅遊費用用套餐的方式:假日每人2200元,平日1900元超過65歲又減150元,
費用包含來回船票,三餐,住宿,機車,潮間帶導覽。
去年一整年要去琉球入住月掬都客滿而一直無法成行,
今年第六次微笑台灣368鄉鎮區環島旅遊非去不可,
假日客滿只好找非假日完成第六次微笑台灣環島旅行,
要去的三天前問民宿還有房間嗎?說有空房馬上登記,
之後才知道這幾天全省有雨氣候不佳,
難怪還有空房有些知道天氣預報會下雨都不敢旅遊。
3月12日星期六先回到家鄉星期日整理阿媽厝三叔公絲瓜園,
3月14日星期一先到嘉義,台南作生意送貨晚上入住高雄,
星期一民宿聯絡如何乘船與時間順便問問島上的氣候,
說早上下大雨房客跟我只有五位,
我有事先下雨的心理準備還帶禦寒的衣物怕下雨天冷。
星期二高雄的業務處理好之後十點就離開高雄往東港方向行駛,
坐12-36往琉球民營的船隻經過二十幾分鐘抵達琉球碼頭民宿早已派人來接,
非假日費用1900超過65歲少算兩百元用了事先準備的午餐,
中午有午睡習慣的我先午休一陣子。
而後逆時鐘環繞美麗熟悉的小島環島公路全程12公里,
一面欣賞島上的風光與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
來到沙瑪基渡假村讓我想起多年前當時渡假村客滿租了帳棚搭在海邊晚上海風將帳棚布吹得聲響讓我難於入眠。
民宿接待人員帶我們五位用晚餐後順便到海邊介紹島上的風俗民情,
還告訴我們一些年紀大的漁夫不出遠洋在近海裡作業雖然收穫不多但可溫飽,
回住宿休息片刻接待我們五位到海岸潮間帶介紹海洋生物的生態,
讓第一次參加的遊客感覺很新鮮與對生物的認識,
總覺得這家的民宿很實實在在的經營雖然人數少服務並沒有折扣。
潮間帶回來之後遇見很久未見的老闆感覺非常開心,
原來老闆是這麼勤勞白天還在漁會上班假日才有時間招待旅客。
還很照顧其他行業才實施套餐的旅遊行程。
十五年前來到島上都是老人年輕人都到外面工作,
如今島上有兩個現象到處大街小巷民宿的招牌還有家家戶戶都作麻花卷是島上最大的收入兼伴手禮。
如今島上致力發展觀光事業年輕人慢慢回到故鄉經營事業還能照顧到家園,
十五年後大財團漸漸進入經營有規模的民宿已不同凡響,
馬路都有專人清掃格外整潔沒有太多的車聲吵雜聲是渡假旅遊的天堂。
白燈塔沒有馬祖東引的雄偉,白燈塔又名琉球燈塔,在琉球嶼東南側的山頂,
於昭和4年(1929)由高雄州水產會所興建。
整座燈塔為白色圓形混凝土構造 ,基座至塔頂高10公尺,日夜閃光,屬於第四閃光(每2-21秒閃一次),光程可達20浬,
此塔與鵝鑾鼻燈塔具有相同的功能 ,主要指引往來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的船隻確保其安全,
都屬於國際性燈塔。
艷陽下白色的燈塔與藍天相互映襯,與夜晚明亮的閃光,有著不同的味道。
感覺非常幸運以為天氣預報不良然晴空萬里悠閒的在島上漫遊。
2016年3月17日 早上還在屏東牡丹水庫繞了恆春半島回到園區車程357公里,天氣晴朗 星期四 寫於三叔公生態園區夜9-30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512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