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力與動力
2014/03/22 09:48:22瀏覽71|回應0|推薦6
壓力與動力
生活在忙碌的e世代裡,人們為了自身的工作難免會遭遇到不可抗拒的壓力,
如果一直處於壓力的狀況裡,必須有舒壓的管道才不致於影響了生活的品質,
有些人往往利用短暫的休息以調適處於壓力的生活環境而得於紓解,
之前到過新營東山鄉湯皇東山排骨酥店跟老闆與老闆娘閒聊時談到壓力的課題,
一般人都會排斥廚房的熱度尤其年輕人更無法忍受高溫的煎熬,
年輕的老闆娘~惠美告訴我以前她最排斥廚房的熱度,
居然已嫁給湯皇東山排骨酥店而第三代年輕的老闆要承接排骨酥店的生意,
為了要經營自己的事業只好將以前最為排斥的廚房熱度在一個短暫忍耐中克服了心裡的障礙,
讓以前最排斥的熱度壓力變成習以為常的動力而在熱度超百的廚房生活甘之若怡,
這個活生生的實例印證了只要改變即有的壓力找出舒發管道最後產生了無限的動力。
民國59年開始創業,創業難守業更難的認知下為了事業與養育兒女,生活上難免有壓力,
因此民國62年招集12位同業的朋友每月一次聚餐目的就是因為我們平常忙碌的工作在於舒壓的最好方法,
忙碌的生活產生身心靈的壓力33歲時到日本自助旅行一個月目的在於排解壓力的管道,
之後至60歲前每年強迫自己出國旅遊兩次目的也是在調節一下平常的工作壓力,
2001~2005~2007~2011~2013等五次帶著微笑台灣護照旅遊368個鄉鎮區,
一面工作一面旅遊目的是一樣舒解平常產生的壓力,
人生忙忙碌碌生活上難免會遇到瓶頸,利用短暫的休息舒壓緊張的情緒,
有時走舊路到不了新景點而走新路讓我們的視野更寬廣,心胸開闊壓力減少,
平常可以在廚房看到的鍋蓋,水壺蓋都有細細的小孔,當水煮沸時鍋內的水蒸氣一直升高,
如果鍋蓋沒有細孔而水蒸氣無法排出那麼鍋蓋內氣產生壓力而爆炸,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每天不停歇的工作而沒有舒壓的管道不知那一天也會產生壓力的爆炸。
當你隨時有舒壓的管道不知不覺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動力,
由壓力到了動力無形中產生無比的潛力,因此壓力,動力,潛力一致性而有關相互關連的,
朋友請您放下忙碌的工作短暫的休息而產生意想不到的動力與潛力,
就因為高雄桃源鄉亞力民宿~主人黃靜華小姐給我一個壓力,
她說三叔公你已有這麼大的歲數還能開車上山下海一口氣開車百公里,
強烈的請我能寫一本旅遊心得當時我很震撼我那有此能耐,
我說在學生時代作文時老師給我評語:《文不對題》怎麼可能寫心得分享,
給我了《壓力》產生《動力》發揮了《潛力》目前心得分享已快完成一半了,
印證了簡單的事重復作慢慢的得心應手成了《專家》。
《2014年3月22日寫於台北老家,今天將接受天下雜誌舉辦2013年帶著雲端護照旅遊台灣368鄉鎮區在圓山展覽館頒微笑勇士獎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189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