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你應該要報案的??
2009/01/18 12:34:15瀏覽878|回應0|推薦0

話說   前陣子晚會

有個學生在被我告誡不可在晚會吃棒棒糖後

依然故我  無視於導師的目光

繼續與同學開心地聊天

突然這位同學在我走到那一區時

以怪罪的口吻對我說~

老師  你昨天應該要報案的?

我當下著實覺得錯愕!?

心想,是這樣嗎?

還好,遇到教官

她細心地解說

類似像昨日掉錢事件

一般來說 學生並不會報案

因為對警方來說 

找出竊賊的機率並不高

而且  若要報案

是當事人得自己親自到警局做筆錄

老師無法 代替報案 

看來藉此又多學會了一件事~

真的是~多一事  長一智

班上的學生  應該也有很多人 並不知道要親自去報案吧!

藉著班會  機會教育一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lwonderland&aid=248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