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六回 千里尋龍圖
2009/12/23 06:26:01瀏覽474|回應0|推薦14

萬象天書,包羅萬相,道轉無有,千里尋龍。

 

道童小山在眾人面前,解開了「萬象天書」的天羅模式,「萬象天書」變回不起眼的古軸,司徒月非見到天書變化,向道童小山讚道:「小道士這件法寶,十分奇特,竟可以變化不同型態。」,道童小山隨即道:「對啊!這是師父將「天道觀」法寶「無字天書」改造煉化而成的新法寶,師父說我所需所知的一切,全在這寶貝裡,而且它擁有九九八十一種變化,找到你們也是靠它哦!」,道童小山說完話後,手捏道印,口唸一串似是註明位置的口訣:「東于十五川河,西散五二上位,北七中玉門,南相九峰雲天柱。」、「萬像天書、千里尋龍圖。」。

 

本已變回古軸的「萬象天書」,這時向二旁自動的展開,先朝二旁展開,後又上下伸展,最後竟變成一個圍在空中的長型框框,在天書所圍住的範圍之中,亮起了大大小小的亮點,其中有一個特別標示的亮點,周圍還圍著幾個亮點的所在,道童小山指著亮點道:「這個有標示的亮點就是我了,天書,我要找「佛劍派」趙一飛。」,所有人看道童小山好似跟法寶說話,無不嘖嘖稱奇,其中「梅花指」劉興更是道:「小道士這件寶物,竟然還聽得懂人話?」,只是話說出口,道童小山馬上示意別出聲,而且細聲說道:「噓!千里尋龍圖發動的時候,除了查找的話語之外,不能接收別的訊息,不然會找到奇怪的東西。」,這同時天書的軸身外框開始飛快轉動起來,原本在框中的亮點瞬間都暗淡許多,沒過多久天書所圍住的範圍再次亮了起來,這次是在圍住的左上角幾乎亮成一片白色。

 

道童小山看到天書顯示的畫面後說:「天書說在東南方,所以我們朝東南方尋去吧。本來這應該是要直接顯示對方與我對應的方位與距離,不過用在趙一飛身上都變成這樣子。」

 

「梅花指」劉興問道:「小道士這法寶什麼人都能找嗎?」

 

道童小山回道:「不!需要名字而且要有關係的人事物與天書建立聯繫,才能這樣千里尋找,一般時候尋龍圖只能顯示氣脈範圍內的氣息。像剛開始時候所顯示的亮點一樣,那是這附近的氣點。」,聽了道童小山的回答後,「梅花指」劉興先是笑了笑又搖了搖頭才說道:「原來如此,我想說小道士這法寶若能尋所有人,那就是一件非常可怕的法寶了。所以在場的所有人如今都能讓小道士尋著囉?」

 

老丐夏雨聽到之後也說:「乖乖隆個東,那以後老化子不管流浪去那,都會被小道士找到?這樣可不太妙。」

 

道童小山先是一楞,才回答道:「我為什麼要尋找你們?你們跟我又非親非故的,應該是不太需要尋找你們吧,而且我也記不住你們的名字。」

 

在場所有人聽了道童小山話語後,每個人都微笑搖了搖頭,司徒月非更是以嘲弄的眼神向老丐夏雨示意,隨後說道:「夏老哥哥,你以為人家喜歡找你呀!人家連你名字都不曉得呢。」,陳裕文更是仰天笑道:「哈哈!找到又如何呢?行的正坐的端,無懼夜半鬼敲門。不過小道士這件法寶確是相當奇特,這次真的讓陳某開了眼界,看來這些奇門異術,也確實不容小覷。」

 

「千相拳」侑長日接著陳裕文之後說道:「既然知道方位了,那大家趕快動身,我總覺得這事有些不對。」,所有人聽從了侑長日的建議,夏雨老丐先是施起了身法朝東南飛躍去,他人隨後也各自運功尾隨在後,葉名本來聽到「蒼世劍門」陳裕文,一時沒想起在那聽過這名號,但後來想了陣子,也終於想到這人可是當今天下八奇,八大絕世高手之一,今天真的是倒了個大栽,什麼人不遇卻遇到高手中的高手,而且當葉名專注聽眾人說話時,更發覺除了陳裕文以外的四人,個個功力深厚,而且那個叫化子姓夏,難不成是夏雨?丐幫奇人,也是絕世高手奇人之一,葉名越想越覺得訝異,若這五人全是天下奇人,那他們追查的究竟為何事,為何會到金群門去,以他曾經身為金群十二少的身份,他雖見過不少惡事與邪術,但沒有見過足以驚動天下奇人的任何一事啊!就在葉名想到這些時,陳裕文在葉名身後道:「小兄弟,該走囉!人全走光了,陳某自然是會隨你身後才動身的。」,葉名點頭表示聽到了陳裕文所說,立馬施展「風飛雲踏」向東南方移去。陳裕文看了葉名的身法施展,心中飄過一個念頭,可是這念頭稍縱即逝,便以相同速度跟在葉名身後。

 

眾人向東南方約莫尋了幾里路後,老丐夏雨見前方不遠處一個亭子,當行至亭子旁便停了下來,眾人見老丐夏雨停下了腳步,也都在亭子周圍停步,當葉名與陳裕文最後兩人都到齊之後,老丐夏雨語帶疑問的說道:「這沒可能的!我們也找一段路了,以我們的身法,經過的路程可不是一般的距離,就算是騎著馬的人也找著了,更何況是斷了一臂的傷患。」

 

侑長日也道:「夏前輩說的沒錯,如果是普通人早已尋著了,但趙一飛斷了一臂,應是沒可能走那麼遠,這事果然有異。」,這時道童小山則說:「但是天書指示絕對不會錯的,趙一飛一定在這個方位,會不會我們漏掉了?」。

 

司徒月非說:「應該沒有,我和劉大哥在中途一直以真氣探測周圍,並沒有發覺什麼異樣,而且沿路人煙罕至,根本沒遇見半個人。」。夏雨老丐再道:「這就奇怪了,以一個身受重傷的人,怎麼有可能走那麼遠的路,除非…他不是用走的,而且絕非獨身一人。」

 

道童小山接道:「不若我再用天書再尋一次,也許我們很接近了。」

 

就在這個時候,所有人突然都感覺到在左前方不遠處的山林之中,傳來一股很強的氣勢,而且隨著眾人的驚覺,也慢慢聽聞聲響由遠而近,那股不明的氣勢竟朝眾人所在之地移動著。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36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