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1.16_吃到正宗的春川雞排
2009/01/17 20:07:47瀏覽2195|回應0|推薦3

原本今天(20090116)原訂的計畫是去"富川幻想攝影城"逛逛,
但早上八點的時候,寢室裡還是很暗,覺得不太對,
以常理來說,就算是冬天,八點也應該天大亮了,
而且這幾天天氣都不錯,早上應該會有陽光射進寢室裡,
怎麼可能會到八點了還是這麼暗?

於是走到坐位開窗一看,oh my god,外面正在下雪呢!!
這是從2008年11月的初雪開始,第幾次的雪了呢?
好像是第三次還第四次吧?

因為下雪,天氣應該很冷吧,所以就打消了去"富川影城"的念頭,繼續賴在床上。
想不到這個決定竟是正確的,請看後文發表。

下午,可愛的中文系女生池我蓮和我們有約,
給了我和家華各一封信當作臨別禮物,然後我們一起去吃午飯。
吃完飯後,我蓮先去圖書館看書,我們回宿舍拿東西,
然後去北岳館九樓找中文系助教,給她新年卡,感謝她這一年來的照顧。

甫踏入辦公室,就看到金泰熙老師,
金老師一看到我,就大叫著剛好,他正想找我和家華呢!
金老師曾答應要帶我們去他老家江原道春川那裡,去吃最正宗的春川雞排,
(不是首爾到處可以吃到,肉和菜一起炒的那種)
原本是說考完期末考那周的下一周要帶我們去,可是一直沒接到老師電話,
到現在一月也過了大半了,我想老師大概很忙,忘記了,也就算了,
沒想到今天居然這麼巧的遇到老師。

老師說他答應要帶我們去春川,正好今天有空,因為下周開始他就沒空了,
所以想今天帶我們去。
老師開口,我們也只有配合老師。還問老師能不能帶我蓮一起去,
老師說可以,可惜我蓮說要看書,要我們去就好,
於是我們就這樣坐上老師的車,展開了突如其來的春川正宗雞排之旅。

一路上老師開車,我和家華坐後座和老師談談笑笑,倒也愉快。
我們問了老師很多以前在台灣留學時的事情,
聽老師說他在台灣所遇到的都是好人,沒有留下任何不好的回憶,
此生最好的朋友也是在台灣認識的,就覺得很高興。
老師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特別照顧從文大來的學生吧,
每屆過來的交換生,老師都有帶去春川吃雞排喔,呵呵

老師為了我們,還特地繞了遠路,帶我們去看韓國的水壩。
首先經過的第一個水壩,名字我忘了,水壩所流的水隸屬於漢江,非常的長。
今天因為下雪,水壩上的水都結了冰,
一路開過去,彷彿看到了一條沒有盡頭的雪道,非常漂亮。

後來進入江原道,又有三個水壩,老師帶我們去看了兩個。
這次的河水並不像京畿道的那條,整條都是結冰的,
有的有結冰,有的沒結冰。
老師說,沒結冰的水是表示水一直在流動,所以才不會結冰。

後來我們行經某一段的時候,居然看到下面結冰的河面上有人在活動,
我們一時好奇,就停車下去看他們在做甚麼。
原來這些人竟然在釣魚!!
而且還是在冰上挖個洞,把一個超迷你的釣竿放進去等魚上鉤。
我們在那看著,感到非常神奇,不知道那洞到底是怎麼弄的?
怎麼會正好就那一個圓洞,旁邊也沒有裂開?
還有,這些人是怎麼知道這裡是安全的,可以下來釣魚?

(左上:遠處看到的正在冰上活動的人們;右上:某個阿珠瑪正忙著放釣竿;左下:為了釣魚而鑽的洞;右下:迷你釣竿在冰洞裡的樣子)

(上排:我和家華的合照以及我們和金老師的合照;下排:我們身後的雪景)

回到車上後跟老師提起我們的疑問,
老師說打洞的那個他也不知道是怎麼弄的,
至於第二個疑問,應該是一開始就有大膽的人下去試試看,
發現可以,所以後來才有人跟進的吧??

一路上就這樣大概停了兩三次(還有一次是在休息站,老師請我們喝飲料。)。
後來終於到了老師說的那間雞排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這間店其實並不起眼,據老師說,非春川當地人,很難知道這裡,
就算是首爾人來春川要吃雞排,大概也只會跟一般遊客一樣,
去所謂的"雞排一條街"吃,而不會到這裡。

這裡的雞排和外面很容易就吃的到的那種雞肉和菜一起炒的那種雞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它只有肉,完全沒有菜,而且是用炭火烤,
而且聽說這裡的雞肉的醃料是獨門祕製,讓烤出來的肉不沾任何醬直接吃就很好吃、很嫩。

老師還說,這間店的創始者,原本是"春川雞排"創始店的服務員,
後來在創始店的創始者老奶奶去世後,就自己出來開了間一模一樣的雞排店,
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了。

老師果然沒介紹錯,這裡的雞排真的超好吃,
雖然在考的時候要一直用夾子翻肉,避免烤焦,
然後烤得差不多的時候,還要用剪刀把肉剪成一條一條的,
(剪的時候要注意,雞皮要朝上,不然很容易焦的雞皮一烤焦就不好吃了)
但等到雞肉終於可以吃的時候,那美味絕對會讓你忘了之前麻煩的烤肉作業,
並且心甘情願、不厭其煩的一烤再烤。

今天我們三個人吃了四人份(一人份是三片肉),最後又每人一碗冷麵,
(在韓國吃完烤肉吃冷麵是一種習慣)
所以最後吃得非常飽。

(上:雞排店的大門,的確是不怎麼起眼;中:烤肉用的炭火爐;下:用來吸煙加快烤熟速度的煙管。)

(左:肉剛放上網子的樣子;右上:肉烤得差不多的樣子;右下:肉剪成一條條的樣子。然後就可以單吃或用菜包著吃,不管哪樣都超級美味。)


因為吃得太高興,老師差點忘了我們還要趕火車這件事,
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趕快結帳送我們到南春川火車站,
那時已經錯過八點二十分出發的列車了,只好買下一班九點十分出發的,
但到首爾的清涼里站也已經十一點了,
然後我們還要在出站走一段路去清涼里地鐵站,
(清涼里地鐵站和火車站沒有相連)
然後地鐵還要轉車,到吉音站以後還要再轉公車回學校,
想在12點門禁時間以前回到宿舍可能有點趕,似乎會來不及,
於是老師就建議我們可以在"城北站"下車,
然後從那裡搭計程車回宿舍,車資大概要七千韓幣左右。
但因為從城北站到清涼里大概要十五分鐘,在城北站下車的話,
等於我們提早十五分鐘下車,在時間上也比較充裕。
因為城北站一出站就是計程車招呼站,叫車很方便,
清涼里則不是,一出站後還要再找地鐵站,我們不熟地型的話,光找路就要費去不少時間,
所以倒不如在城北站下車來得好。

我們聽老師的話,在城北站下車。
但後來發現,在城北站下車的話,可以直接先搭一號地鐵,
往上的方向搭到昌洞,再從昌洞轉四號線到吉音站,
這樣只要八站,反而比較快,
所以最後我們在十一點四十幾分的時候回到宿舍,
結束了這次突如其來的春川雞排之旅。
(不過後來發現,我們回首爾時的火車票買錯了,應該是要買到城北洞的車票,
我買成到清涼里的了,5600韓幣,搞不好到城北的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才說,早上取消的影城之旅,真是太剛好了。
要是我按照原訂計畫去影城的話,也就沒有機會可以吃到好吃的雞排啦,呵呵!

(南春川火車站。不敢相信我一個禮拜之內竟連搭兩次韓國火車)

(南春川火車站裡,不知道是誰堆的雪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gi&aid=257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