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1.20_富川幻想攝影棚之旅
2009/01/21 22:22:03瀏覽2158|回應1|推薦0

今天(2009.01.20),自己獨自一人去了位在富川的"富川幻想攝影棚"(부천 판타스틱 스튜디오;Bucheon fantastic Studio)旅遊。

這裡雖然說是"攝影棚",其實更像是影城。只是這裡的建築多半是四五十年代的建築,所以很多以這個年代為背景的電視劇或電影,都會來這裡拍攝。

要到這裡,首先要搭地鐵一號線到"松內站",然後走二號出口出去,在右前方的公車站搭車,到"野人時代攝影場(야인시대 세트장)"或是"影像文化園區(영상문화단지)"站下車即可。但我在現場查詢站牌後發現,那裡公車雖然多,但站牌上有標示到"野人時代"或"影像文化園區"的好像只有兩個? 結果後來上了37號公車,查車上貼著的路線圖才發現,原來有一站叫"三山體育館(삼산체육관)",旁邊給了個括弧寫著"影像文化園區",也就是說,到那個體育館站下車就可以了。難怪我在車站查站名的時候,雖然出現"野"和"影"的站名的站牌只有兩個,但到"三山體育館"的公車卻有不少 @@

反正就是我上對了公車,到了"影像文化園地"站下車。今天天氣很好,我下身才穿了件燈心絨短褲+有點厚度的褲襪,完全不感到冷。

現在廢話不多說,接下來我們把鏡頭交給照片。

(第一張照片:曾在此拍攝過的明星們的畫像,有安在模、車仁表、曹承佑、元斌等等。第二張照片是入口。第三張照片是門口擺放著的知名電影"太極旗飄揚"在此拍攝的場景介紹。第四張照片是門票,三千韓幣,其實不算貴。)

(入場之後的一個ㄇ字型通道。天花板上掛著的是數年前的知名電視劇"野人時代"的影像布幕。)

(園區內的各式仿古建築。僅放上部分照片,更多的可以去我相簿看。)

(不只是電視劇和電影會來這裡取景,有時廣告和MV也會來這裡取景。第二張照片是文根英拍攝披薩廣告時的照片;第三張照片是電影"下流人生"的導演和女主角金玟善以及男主角曹承佑的合照;第四張照片是歌手마골피的mv拍攝照片,我是沒看過這支MV,但男主角似乎是男子歌手團體SJ的神童和強仁;第五張照片是韓國電視圈的兩大名主持人姜浩東和劉在石在此拍攝廣告的照片。)

(感動千萬人,好評如潮的電影"太極旗飄揚",劇情前面男主角還沒參軍時的生活場景,大部分是在這裡拍攝。上面是男主角張東健元彬兄弟倆曾走過的街道;下圖是電影中張東健一家人賴以維生的麵館。照片中幫張東健擦汗的女主角,正是自殺身亡的女星李恩珠。)

(這個有電車停駐的街道是不是覺得很眼熟呢?沒錯,幾乎所有以四五零年代為背景的戲劇,都會出現這個場景。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在現場遇到的兩個中國女生幫我拍的。說來也巧,期中一個女生是仁川大學的交換生,居然認識我文大同學駱詩婷和吳宇笛。)

(園裡有個陳列館,陳列了曾在這裡拍攝過的電影和電視劇、廣告、mv等的劇照。)

(仿古漫畫店。中間那張照片裡的,其實都是"假漫畫",只是擺個封面做做樣子罷了。第三張照片就是真的舊漫畫了,還有三國志呢。)

(園區裡還有小部分的韓屋。)

(當時的戲院。真的有這部電影嗎?等下上孤狗搜搜看)

此外,還有各式民房、商店、醫院等等,不過我網誌快要沒空間了,得省著點用,所以其他照片可以去我相簿看,這裡就不介紹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裡還滿有意思的,就我個人來說,覺得還算是可以一去的景點,雖然是有點偏僻,還有全部逛完大概也只要兩個小時(如果是跟我一樣,幾乎每棟房子都拍,主題陳列也逛的話,大概差不多這個時間吧)。

尤其是來過這裡以後,將來要是再在韓劇或韓影中看到這裡的景色的話(那電車超好認,嘿嘿!!),感覺應該會很特別吧

附上"富川幻想攝影棚"的網址,看得懂韓文的話就去逛逛吧

http://www.fantasticstudio.or.k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gi&aid=25837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電車
2009/01/22 14:17

我有看過文根英的廣告喔

就是那台電車

那裡感覺好大喔!

黑田(aegi) 於 2009-03-19 21:52 回覆:
呵呵,若你有機會去韓國的話可以去玩玩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