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1.10_南怡島之旅+快可立喝珍奶+初次品嚐的馬鈴薯湯
2009/01/11 22:56:10瀏覽4219|回應2|推薦4

昨天(周六)和朋友去了南怡島旅遊。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南怡島"是知名韓劇"冬季戀歌"的外景地,
這個地方也因為"冬戀"大受歡迎,而成為知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我會去南怡島旅遊,倒不是因為我是"冬戀"的粉絲,更不是裴勇俊的粉絲,
理由純粹只是因為沒去過而已。

在網路上搜尋南怡島怎麼去的資訊,都是說先從清涼里火車站坐火車到加平,
然後再從加平搭一小段計程車到渡頭,然後再搭船前往南怡島即可。
好友則蓉去年四月來韓國旅遊的時候有去過南怡島,
她跟我說,似乎從首爾火車站搭火車會比較好,
我信了她的話,到首爾火車站後要買車票,
卻怎樣也找不到有開往"加平"的"無窮花號"班車。
後來去"案內"詢問的結果,才知道要去清涼里。
所以結論是,若想從首爾去南怡島的話,就只能在清涼里搭火車。
還好,首爾站和清涼里站的地鐵都在一號線上,而且還有時間,
便趕快搭地鐵前往清涼里站。
出了清涼里站以後又走了一小段路才到清涼里火車站,
買完票以後已經十點十一分了,本來想買點東西吃吃,
因為早上還沒吃東西,肚子很餓,
可是시오說,班車發車時間是十點二十分,只剩九分鐘了,得趕快上車才行,
所以也顧不得飢餓的肚子,就先去搭車了。

(2011.04.13插播:其實去南怡島的交通可以不用這麼麻煩,其實仁寺洞那邊有直達車開到南怡島入口喔!)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韓國搭火車耶,感覺還滿新奇的。


(到加平的火車票)


(從我坐的位子所拍的車廂內部)


(我的日本朋友們)

到加平要一個多鐘頭,正好趁這個時間補眠。
因為前晚一點左右才睡,今天一早八點就起來,一整個還是很想睡。

到了加平站了,這個站其實不大,我覺得和台灣有些站還滿像的。


(加平站照片,不是從正門照的,是一下車就照的,所以,應該是...後門吧?)

出了站後因為肚子實在很餓,再加上也差不多是午飯時間了,
所以就很悠閒的先去吃飯,吃完飯後又重新回到車站前,
跳上計程車,去了渡頭。

可能因為是周六的原故,遊客很多,渡頭擠滿了人,
且因為天氣冷,旁邊升起了火爐供人取暖。
本來我和萌依還有시오也靠近想要取暖,
可是因為煙一直往我們的方向飄來,很薰人,所以只好放棄。
還好,船很快就來了。

(渡頭。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上面的字是寫"歡迎光臨南怡島共和國"?共和國??)

(火爐)

南怡島入口處有座冰山,想當然耳,這座冰山變成了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


(入口處的冰山。上面是我從遠處拍到的側面,下面是正面。)

( 我在冰山旁的橋頭的照片。從上面側面的那張可以看到橋長什麼樣子。 還有,可能已經有認識我的人注意到我的瀏海了,沒錯,我去剪瀏海了,還 是剪那種韓國最流行的超齊瀏海,只是剪得有點短,看起來有點 ... 呆 。 但最近,我看這瀏海有越看越順眼的趨勢 )

在抵達冰山前還會先走過一座橋,橋旁掛了幾個國家的國旗,
我猜會放上這些國家的國旗的理由是,
這幾個國家的遊客們佔了南怡島到訪旅客的最大多數吧?
有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台灣啦,
畢竟台灣旅行社辦的韓國旅遊行程中,"南怡島"是千年不變的景點啊 ^^
而這些國旗,似乎也說明了為什麼把南怡島取名叫"南怡島共和國"的原因吧?

(各國國旗和台灣國旗)


(入口大門)

接下來就是入島觀賞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的主持棒交給照片們吧,畢竟照片也是會說話的。

 

(才進入沒多久,又看到一座冰山。事實上,島上這種冰山、冰雕很多。應該是冬天的緣故吧。)


(島上氣溫很冷,有不少結冰的路,圖片是萌依和시오正在玩"滑滑樂"的身影XD)


(島上有一塊刻有詩作的大石頭,我猜這詩應該是南怡將軍作的。
至於南怡將軍是何許人也?請善用網路搜尋功能就會知道。)


(南怡將軍墓由來的簡介。)


(島上的石像。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些石像是誰,但神奇的是,
萌依都知道,而且每個都能叫出名字 ^^;;;)


(島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積雪未退的景致,別有一番風味。)


(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冬戀"中男女主人公一起騎腳踏車和散步的林道?)


(島上也陳列了很多畫作,不知道是為什麼而陳列的??)


(島上還有放假的鋼琴,不知道是不是跟冬戀的劇情有關所以才放的?)


(島上居然還提供這種小車給遊客騎,可愛!!)


(冬季戀歌主題屋)


(有看過冬戀的朋友應該對這兩個小雪人不陌生,是男女主人公的愛情象徵。)


(我們也是俊祥和有珍!!)


(島上居然有鴨子和火雞,太妙了,不過好可愛啊 ^^)


(愛的林蔭路又出現了)


(冬天的湖邊和一部分結冰的湖面。)


(還滿有古代味道的木橋路。)


(木橋路的兩旁是南怡島內的旅館,好像每棟都不太一樣,我只拍了兩棟。)


(走完了頗長的木橋路,是島上最後一個林蔭路,我和萌依在那裡玩起了"來抓我啊"的遊戲 )


(回程的路上拍的島上的古代建築。其實島上這種古代風味的東西還滿多的,畢竟這裡本來就是為了紀念"南怡將軍"這個古人而設立的,雖然現在這裡變成了觀光景點,該保留的還是得保留。)

又這樣逛完了整個南怡島,前後大概一個多鐘頭,看看時間,才快三點。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春川,可是시오已經去過春川,
再加上去春川也只能去吃炒雞排和逛春川明洞,意義不大,
因為春川炒雞排我在首爾已經吃過好幾次了;再說首爾明洞都逛到煩了,也不用再多個春川明洞,
而且,今天天氣超冷,春川又位在全韓天氣最冷的江原道,
(聽說江原道的氣溫會比首爾再低個兩到三度)
我們在南怡島就已經有點冷到吃不消了,沒必要再去春川受苦了,
於是,決定打道回首爾。
在等渡船的時候,萌依和시오問我接下來還要去哪,
我跟他們說了接下來的計劃,他們都大表贊成,也很興奮。
至於我們回首爾後,去了哪裡呢?

將將將,就是這裡!!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台灣最早的泡沫紅茶店"Quickly--快可立"!
快可立在台灣已經消聲匿跡(也或許還有,只是我不知道),
想不到竟然能在韓國看到它的身影!

其實我在上學期就知道首爾有快可立,只是一直沒機會去品嘗看看,
這次正好有這個時間和機會,雖然我其實並不太愛喝這種飲料,
但為了"台灣出品"這幾個字,怎樣也要去捧場一下。
(下一次要去捧場的"台灣出品"的東西,大概是明洞的"鼎泰豐"吧 XD)

快可立在首爾有幾間分店,我知道明洞有一間,慶熙大也有一間,
我們這次去的是慶熙大的,因為慶熙大位在地鐵一號線"回基站"附近,
而"回基站"又正好和"清涼里站"相差一站,反正我們回程也要坐到清涼里,
就順便去慶熙大了。

在韓網上搜尋到的快可立慶熙大店的位置是在慶熙大正門"GS25"便利店對面巷子裡,
照著韓網上所說的找到GS25對面的巷子,走沒多久果然在右手邊發現了快可立的身影。
大概是因為學校寒假的緣故吧,我們進去店裡的時候,
只有三個韓國學生在裡面,我們是第二組客人。
看了下MENU,嘖嘖,都不便宜啊,果然"進口"的就是貴 XD
我點了紅茶奶茶(MENU上是這樣寫的),
杯子大小大概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二,而且比較胖,這樣就要2000韓幣,
而且珍珠給的量也沒有台灣的多。

不過飲料的整個包裝,都和台灣的一模一樣,
包括透明塑膠杯、封口膠膜、粗孔吸管等。
而且封口膠膜上也有印著冷笑話,果然是百分之百"台灣進口"啊 XD

至於飲料口味嘛,當然比不上台灣,但我還可以接受,至少不會像台灣那麼死甜。
萌依和시오點的是巧克力奶茶,他們說很好喝。
其實他們之前在日本就喝過這種飲料了,所以才會在我提議要來這裡的時後大表贊成 XD

店裡門口右邊的牆上,有掛著各國快可立店的照片,
照片當然是一定要的。

(店裡的擺設。最後一張照片上的牆壁畫滿了個人的塗鴉,是說韓國人還真愛塗鴉,
常常可以在某間店裡的某面牆上看到滿滿的塗鴉。)


(我和快可立的合照。萌依幫我拍的,拍完後我問招牌友拍到嗎?萌依說當然有啦,比起我招牌要更重要的道理她可是很明白的。我馬上哀怨的說,那我明天就從宿舍搬出去好了,反正我也是不重要的人 XD)

走出快可立,也五點多了,到了晚餐時間了。
今天在聊天的時候,萌依提起她在學校附近吃過好吃的"馬鈴薯湯",
聽得我和시오眼睛一亮,因為我們從來沒吃過,
而且也不知道學校附近居然就有,於是當下決定晚餐就去吃馬鈴薯湯。
回到學校後,把學妹家華和另一個日本女生MAKI也一起叫出來吃飯,
本來還打算叫上一個長得很像"哈利波特"的演員的俄羅斯學生,
結果他在南大門,趕不回來,只有算了。
於是就我們五個人去吃好吃的馬鈴薯湯。

MENU上的馬鈴薯湯有大中小三種尺寸,我們因為有五個人,
就選了最大的,價錢兩萬五,正好每人五千。

(馬鈴薯湯的照片。左上是馬鈴薯湯剛上來的樣子,右上和左下是攪拌好的樣子,
右下是吃到最後,再把飯加入攪拌均勻的樣子。)

"馬鈴薯湯"真的很好喝,不只有馬鈴薯,還有肉,不過骨頭比肉多就是了,
然後湯也很好喝。
能再快要回台灣前的日子裡,吃到沒吃過的韓國料理,
再加上今天一整天的旅遊,突然覺得,這真是個幸福的留學生活啊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gi&aid=2557053

 回應文章

黯然
馬鈴薯湯看起來還是像一般的韓式湯>.<
2009/01/14 14:48

拍了好多照片喔 真漂亮

不過 我沒看過冬季戀歌

那個很直的林木 跟藍色生死戀的也有點像

另外 你也屈服在妹妹劉海頭的魔咒裡了嗎......到底為什麼呢

不過 你好像有點分開了...長一點就會好一點了


黑松
冬天也漂亮呢
2009/01/11 23:10

我們是夏天去的~

看來南怡島四季都美阿~~

黑田(aegi) 於 2009-01-12 00:42 回覆:
看來還要再找另個季節去一次了,我想看不一樣的南怡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