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若倦了不奢望別人能讀懂有壹處可以棲息便會生成暖意
2017/03/27 14:47:39瀏覽55|回應0|推薦0
叔本華說,有時候,妳就該孤獨壹點,要麽孤獨,要麽庸俗。其實有些時候,孤獨且庸俗著也未嘗不可,心若倦了,不奢望別人能讀懂,有壹處可以棲息,便會生成暖意,孤獨,是靈魂棲息的地方。雪小禪說,我是孤獨的,所以才如此熱愛俗世的生活,年齡漸長,漸漸懂得了欣賞生活中的不完美,人生就是這樣,離別與相聚,苦難與幸福,總是結伴而行,在喧鬧嘈雜中,我們每個人都孤獨。

喜歡那句,與誰同坐,明月清風我,人生切莫太趕,心中有閑事,方能生成詩意,把生活過得繁花縈繞,心中有山水,方能讓生命綠草蔥蘢,抵達內心的清明與平和,把日子過的隨意歡喜。

忽有斯人所想,是暮然回首的千回百轉,是時光城池裏的壹條老街,也許,這條街道的名字妳早已想不起來,可是就有那樣的壹個人,長住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讓妳不禁懷念那山那水,那段曾經的過往。

或許,今生的遇見是命中註定的久別重逢,不然妳的微笑,為何總會無緣由的浮現?如果能有那麽壹個人,在妳的生命中打下了印記,在曾經的歲月裏,妳是他的唯壹,即便,妳的喜怒,早已無關他的悲歡,若想起時,還是會有溫暖,感謝漫長的歲月裏,我們能夠相遇。

生命,就是壹場修行,以壹朵花的姿態行走,低眉,只為愛的人,擡頭,便會看到廣闊的天空和陽光,打開心窗,讓靈魂沁入馨香,心中有暖,無論走多遠的路,都不會疲憊,無論經歷過怎樣的際遇,都不會寒冷。以壹襲婉約清麗的綻放,不媚不俗,自顧自美麗。

既便是在最寒冷的季節,心裏,也是要裝著壹個春天。以愛執筆,與情相依,無意苦爭春,壹任群芳妒,不懼嚴寒,素雅清香,把深情給了歲月,把孤傲留給自己,每到冬天,才覺得真實地觸摸到了歲月,冬天裏,有薄涼,有暖陽,也會有風會喚醒壹些念想,此時,眼裏的世界是明亮的,如身邊相伴的人,溫暖的問候,這世間的懂得,只有內心知道,光陰中的默契,日久彌深。

妳說,妳的世界在飄雪,於是我穿過季節,迎著風,攜來百花香,來裝點妳的樓閣,想象著妳腳步匆匆,風雪夜歸,圍壹爐紅火,與我秉燭詩話,這樣的日子,有香有暖,卻只是,倘佯在我的詩中。素白的光陰裏,我們都不是勇者,總是在奔赴在自己想要的生活,卻壹直在放棄,宛如初見,忽爾盛開,又有多少遇見,能保留那份靜寂純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sonn&aid=993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