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3/29 04:56:52瀏覽34|回應15|推薦0

#01這是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這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了。因為接下來是我結束這一天旅行的階段,在黃昏時候開始要啟程回家了。看到地面上拖著長長的影子就知道不早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雖然阿里山夜景也是有不少可拍之處,不過再也沒有體力可以支撐下去了。

#02這是在阿里山賓館底下拍的上面的櫻花也開了不少…,不過沒什麼力氣再往上爬了。心想著…,下個星期再來拍吧。所以才會有接下來的照片090321的阿里山櫻花照片,照片都已上傳,文章過幾天再放上來。

#03賓館下路邊的櫻花也是盛開著的。

#04今年的花期亂掉了…,很多櫻花還沒開始謝就有很多新葉長出來了。

#05看著這棵櫻樹…,我想過一個星期應該會有盛開的櫻花吧?果不其然…,大家可以找找我後來拍的…,才六天的時間就開滿了滿滿的櫻花。

#06鐵塔下其實也有不少可拍的…,只是眼前的這一群人一直拍一直拍…,好像相機都不會沒電,所以我只好先去拍別的了。

#07這一張跟底下這張不知道大家覺得哪一張比較好啊?

#08我個人是比較喜歡#8,看起來很寧靜。這可是看到了陽光又出來了,趕快跑來再拍的。

#09這種景…蠻棒的。只可惜缺了支再廣角一點的鏡頭…,Nikon AFS 14-24mm 2.8G的這支真的好棒…,可惜不能上保護鏡,所以心中的惡魔就沒辦法勸敗成功,還是先多存點錢再說吧。

#10真的是要有支更廣的廣角鏡才行。不然就是要上全片幅的D700了…。算了…,還是編列到2011年的年度總預算裏再說吧。

#11往出口的時候…,雲霧又來了…看起來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12有陽光…,拍起花還有風景才會美美的。

#13這時候的遊客已經比較少了,還會在的應該都是住在這裏的吧?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時間訂個房間,在這裏從天還沒亮一直拍到天黑。

#14這是拿我的Marumi沒有DHG的偏光鏡跟陽光對抗的結果…,耀斑嚴重…,將來有錢再換個B+W的吧…。

#15在這裏拍個照留念真的是不錯的事。不過我是沒興趣一個人來還架腳架自拍。

#16這是從派出所的階梯上拍出去的。雲淡風輕的感覺。

#17這是很多人追求的淺景深…,這也讓我丟了不少錢下去…。

#18這是在入口那裏拍的,有個教會邊有個小小的土地公廟,這裏是拍雲海的好地方,喜歡攝影的人才會注意到這裏。

#19這樣子的雲…,好棒。

#20氣溫是十四度…,快累死了。不過在陽光底下倒不覺得冷。

#21就要回家了…,再拍一拍這個景。

#22霧後面來的光線感覺蠻棒的…,可惜拍不太出來那種感覺。

#23這是開始我悲慘的回家路的路上在路邊拍的。我停車的地方離入口有5.4公里。我才走不到一公里就覺得快死了。因為是一路的上坡。我停的是在往塔塔加的方向。

#24沿路有不少地方可以看到雲海,可惜都像這樣子是在樹還有草的後面。

#25寂寞的公路…,大部份的時間只有我一個人走,偶而有車子經過…,我也沒有想要招手請人給我搭便車,因為如果是我也不太敢讓別人搭我的便車吧?

#26雲海…,也算是來阿里山的收穫了。

#27這是一出出口開始走的路,一開始都有這些交通錐,因為附近怕塞車是禁止停車的。

#28雲海…。沒上腳架,雖然腳架就在背上,就是覺得沒力氣拿上來再背起來。

#29這張其實是我這一天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天色其實是暗的…,是拍完夕陽後拍的。因為還有一點黃昏的餘光…,還可以看得出來我在走的路。我就這樣走了兩公里多…,後來路邊有人在看玉山,他們準備要開車從塔塔加那裏回去,就問我是不是要去牽車的,要不要搭他們的便車?這時候我只有心中的感動…,有種得救的感覺。回來…,我坐了他們的車開了快十分鐘才到我停車的地方。真是感謝這位善心的大哥…,沒有他我還不知道要再走上一個小時的路也有可能。我想我是真的老了…,這樣子的體力負擔已經不是我可以承受的。

#30這裏有一下塊空地,有不少人都在看著日落。很美…,不過我並沒有因為看到這些美景而覺得更輕鬆一點。

#31這真的是雲海。真的好像海…,露出的山頂就好像是小島一樣。

#32如果不是那麼累…,很想快點回家。這樣子的美景不好好拍真的是很可惜。

#33夕陽。

#34太陽就要下山了…,不過我就在山上啊…,所以…,太陽應該是要下海了。

#35黃昏、日出的色溫總是最美麗的。

#36太陽上面有條線…,聽到旁邊有人說那個應該是地平線吧?後面發現太陽到線底下還看得到…,我是很想跟旁邊的那位說…,這個是雲啦。只是因為陽光傾斜的角度很大…,遠處的雲看起來會更窄的…。算了…,我還是繼續走我的路吧。
很高興後來活著回到了家。當天來回的阿里山之旅真是累人。接下來連續好幾天,下了班都是早早就睡了。我的結論是…,塞車…,讓我累著了。所以我就決定3月21日要早點出發。我是四點就出門的…,果然有比較好一點。^^321的文章改天再放上來哦。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魚@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10/02/05 01:02

建議你下次櫻花季要上山,最好半夜出發大約凌晨4點入園,停車方便。然後搭第一班小火車上祝山拍日出,之後搭回程下山到園區,開始拍櫻花,大概到中午就可以離開回家睡大覺!

我住台中每年都是這樣跑,不必怕塞車沒車位,又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


Adolph@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6/29 08:22
能讓你這位學藝術科班出身的讚美是我的榮幸…,你有機會到阿里山的話也希望你可以看到相同的美景哦…,不知道你畫出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紫雷@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6/28 10:30
你真的好棒!
照片都拍得好像畫
每個景色我都好想畫
但我不喜歡畫照片
如果可以去寫生那就太好了~

Adolph@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4/28 08:39
謝謝你這麼說哦…,我還很嫩啦…,都還在學習當中。

彌彌@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4/28 08:37
你拍大景很有氣魄哩! #18開始的雲海都好棒, 而且光線控制得很好, 非常專業哩!

超愛嗑水蜜桃@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4/03 09:37
我也喜歡阿里山的落日.很美還覺得很溫暖

也發現你最近的相片有點兒溫度了喔@@
看到你未來一年的計畫.真不錯.相信你可以越活越快樂!!
你少去一個地方.林務局招待所.裡面有幾棵跟阿里山賓館一樣老的櫻花樹還有和式的房子
下次記得去拍!!

Adolph@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4/03 08:11
照片一直都有溫度啊…,溫度的感受是因人而異的啊。林務局招待所在哪啊?下次我要去拍拍看…,還要去觀日平台看看。一直都沒上去過。

Adolph@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3/30 08:40
3月15這時候去是真的算是不錯了…,可惜我太晚出門了…,只拍了一個下午。我想如果再早個幾天去一定是更美的…,只可惜是沒辦法請假去拍照的。想拍美美的櫻花一定要花不少時間跟精神才行的。

Adolph@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3/30 08:38
那是我啦…,我都是用窮人的攝影方式…,能當天來回就不會住在當地。這樣子可以省下住宿的錢。你說的沒錯,雖然很累,但是也有很多感受的。相信日後也會想起這一段的。

小魚@guest
Re: 090315阿里山櫻花之旅III
2009/03/30 08:17

原來玩攝影,不但要有興趣,還得有耐力呀?!

不過,撐到後來竟然可以看到雲海,也算值回票價了....

照片很美,留在心裡的記憶,雖然很累,還是很值得玩味的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