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09/04/02 09:41:49瀏覽46|回應8|推薦0

#01這是阿里山櫻花系列的文章今年的最後一篇了。所以照片放多了一點上來,網頁開啟變慢的話還請多多見諒了。這張放第一張,是因為這一家人看櫻花的專注神情。我很少拍人…,拍得不好。可是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我在枝頭上找美一點的櫻花拍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子的表情的吧。攝影真是件迷人的興趣。

#02櫻木花道。

#03角度不太對。應該從左邊一點去取這整條路才對。

#04一排櫻樹…,可惜看不出來是一整排的樣子。

#05這張就是我說沒人的話拍起來會很美的那個地方拍的…,這次至少階梯口是沒人的…。可惜還是拍不出我想要的那種感覺。

#06櫻樹下…,就這樣子走著。也是件蠻舒服的事。身體是累的…,心裏倒是蠻輕鬆的。

#07好可惜…,葉子都長出來了…,上前一個星期沒上來拍真的是錯了。我錯了…。= ="嗚…。

#08阿里山賓館的白蠻好看的。

#09這一張我蠻喜歡的…,雖然他們只是路邊不起眼的配角小菊花。可是也是真的美。不會輸給櫻花的。

#10小果蠅。

#11這是前一週我預期會盛開的那棵。不過看起來只有五分開,我的確是不太了解櫻樹的。

#12哇…,好讚的六系列…。這應該對我來說永遠只是夢想。

#13紅葉還有櫻樹…,居然在阿里山賓館集合在一起了。可惜在咖啡賣場裏…,臉皮不夠厚,不敢大喇喇的進去東拍西拍的。本來想拿些錢順便喝杯咖啡加拍紅葉的。嘿嘿…,最便宜的一杯好像是120元吧。有點喝不下去…。

#14又是拿來證明我來過阿里山用的。

#15拍得不是很好。

#16這張是構圖還要加強。

#17沒能拍楓葉的缺憾在這裏稍稍彌補了一些。

#18我一定要去福壽山拍楓葉啦。這是攝影人一生中必定至少要去過一回的聖地。

#19紅葉…,給我拍得一團亂。

#20小菊花…,沒仔細找一整片都很美的…,不然那種畫面一定是棒極了。

#21這樣子的天氣…,不上腳架就只能拍這樣子的照片。

#22不太像是櫻花。

#23這是阿里山櫻花之旅最辛苦的…,我的腳。真的是太累了…,在中華電信那裏坐著…,也沒力氣去吃些東西…。很想休息小睡一下…,但又不是很好睡。能這樣一直走著是很辛福的事…,真是辛苦了…,我的雙腳。

#24天氣不好…,拍起照片感覺很平淡。

#25這是要到沼平站的火車。車頭在後面推著。

#26^^傷腦筋…,我已經搞不清楚這是要來還是要去的火車了?因為照片在這裏的次序應該是會反過來的。

#27有這麼多葉子…,就不像是櫻花季來的了。

#28邊坡上還是有人在拍S型彎道。人變少了…,可是我想再不回去。天色一黑…,可能會沒力氣開車回家了。

#29這些新葉其實也蠻好看的…,不過…,畫面看起來就變亂了點。

#30以前最不會拍的就是純白的東東…,現在比較會拍了一點…,比較可以拿出來見人了。

#31好棒的粉紅色…。心情也跟著暖了起來。

#32不是很了解這是什麼花…。

#33美美的花蕊。

#34茶花。

#35整枝的櫻花…,盛開著。

#36可惜缺少了陽光來加加分。

#37花花…真是美。

#38希望明年再來…,是大大的好天氣。

#39小S彎道。很棒吧?雖然看不到什麼櫻花。還是很美。

#40就要離開阿里山了…,

#41回頭再看看這個我停不進來的停車場。

#42這好像是杜鵑的花苞吧?

#43背光的緋寒櫻。

#44迎向陽光…,就要結束我往回走的路。

#45用這朵八重櫻當結束…,再見了2009年的阿里山櫻花。明年我會再來。希望可以拍出所有的美…。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雅@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10/07/15 12:30
嗯~~我還沒去過阿里山

Adolph@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10/06/16 10:20
你真該找時間去看看的,真的很棒。不過人真的很多,連停車都會是問題。

aqumoon@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10/06/11 10:43
我沒去阿里山看過櫻花哩~殘念

飛魚@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10/02/05 12:36

你攝影的構圖可能還要加強喔!我覺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建議你多去看看別人拍的,看多了自然會產生想法,玩攝影從就是這樣開始,加油!


Adolph@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09/04/28 08:51
哦…,全開的哦…,我當時的眼光都放在櫻花上,所以沒太去注意這個…,真是可惜。
日文的資料啊…,光是看到裏面那些櫻花的名字的片假名就快瘋了…,所以看看照片就好了。阿里山的好像也是有不少是有說明的牌子的…,不過沒花太多時間在看這個。

彌彌@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09/04/28 08:47
#42是森杜鵑, 我去年上去時, 有拍到全開的, 跟一般平地的杜鵑很不一樣唷:
http://ymo.idv.tw/blog/index.asp?a=55&b=1553&sc=34

#32應該也是櫻花吧... 只是櫻花品種實在太多了....台灣的資料不多
日文的資料又不太看得懂... ...http://www.hanazakura.jp/sakuraz/sakuraz2/index.html
我剛去京都賞櫻回來, 還是有很多不知道的...


Adolph@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09/04/03 08:05
斷訊是奇摩的問題吧…。對我們拍照的人來講…,要有藍藍的天空才算是好天氣啦。阿里山那麼美…,就算是沒有櫻花還是很美的,所以多去幾次也沒關係。只是真的有點遠。
狗狗…,小米嗎?記得放照片上來哦。現在是春天啦…,人家說春天後母心…,陰晴不冗的。
謝謝你哦…,希望你也開心。你喝卡布…,我比較喜歡喝拿鐵。還是可以一起享用啊…。^^

辰淅潔語@guest
Re: 090321阿里山再遊III
2009/04/03 06:59
你喜歡就好囉~我也很喜歡牛肉的每一道料理囉~
不過說也奇怪你這悶葫蘆"人家跟你劉言你就斷訊喔~真是的~
不要太悶啦~不然>>>>>
阿里山去那麼多趟不會覺得沒味嗎?不過看來中南部氣候真好~
這裡是天天冷娑娑的說~
不過沒雨就是好天囉~
近來狗狗賜候著所以那多去不成也無法拍照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有照片上來喔~
夏天看看會不會出遊吧~天氣多變多不知是冬天還是春天說

有想念你噎大宅男"
願你天天多開心~~
一起享用早晨的"卡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