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四天三夜自由行(20131003-1006)海底撈火鍋
2013/12/22 13:20:56瀏覽524|回應0|推薦0

北京自由行最後一天下午,來吃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68號樂天銀泰百貨公司樓上。

這火鍋品牌小有名氣,多說服務佳食物也好,百聞不如一見,其實也沒那麼神,若說這樣經營或服務模式,可列入哈佛大學經營管理教材,我是不信的,哈佛課程水準沒那麼低。

先至櫃檯登記領號,店門口確有幾張小桌、矮凳,擺有零嘴、撲克牌,讓人打發時間等待入場,亦有三台電腦免費上網。

下午三點多進門,人其實不多,但仍須坐等,我利用電腦處理晚上745分回台灣網路登機,東摸西蹭,所有人皆入場,我得趕飛機,沒空這麼無限等候,問櫃台何時有位,服務員始出來安排我一人入座,其時,多數座位有空。

服務員見我有微詞,端上檸檬水及水果,「不好意思讓您久等」,遞上菜單,點好餐食,其間,除解釋火鍋口味食材,未多做任何介紹計費方式及可有服務。

我井底之蛙未有見識,趁火鍋食材尚未送來,至開放吧區舀點醬料,回座後,服務員送上主食,始良心發現告知,吧檯食物、檸檬水及水果,皆須個別計費。除檸檬水我已沾唇,其餘醬料、水果皆請服務員收走,因為我沒碰,不想這樣輕易付錢。

所有菜色皆可點半份,但火鍋底限點全份,所以單人來吃不划算,甚至不受歡迎的,我點三鮮火鍋底,滑牛肉、綜合豆品(含豆腐、豆皮、木耳)、蔬菜拼盤,還算新鮮可口,可惜我要上飛機,無法帶走鍋底。

有吃過經驗即可,沒甚麼特別需再次光顧,可能我並不特愛火鍋,也不覺花招吸引,不過,還是感謝電腦設備,讓我辦妥網路登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m3074&aid=1007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