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
2017/08/07 10:39:27瀏覽286|回應0|推薦7

  1. 我家後院種很多夜來香這是            茉莉花

妹妹

 

 

農曆四月二十八是個傷心日也是來台開墾的陳家祖先的忌日這一天是非常熱鬧

 

每年都請很多賓客以親戚像在辦流水席那樣的彭派客聽坐不下還安排在外

 

面大稻呈才夠比人家在結婚還要熱鬧。很奢捨浪費家裡媽媽在煮飯搓米苔

 

忙的不得了阿嬤帶我跟妹妹出去後面玩耍後方有一條小河流妹妹一不小心掉進河流

 

大人敢快抱她起來有的作cpr有的遷一頭牛讓妹!妹趴在牛背上讓她吐水小鎮

 

有醫院怕送去來不及先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

 

家媽媽哭昏倒爸爸也哭很大聲心肝兒揪心肝哭斷腸也沒辦法救回妹妹寶

 

貴的生命連我才四歲我站在一旁也哭起來那時候我才四歲妹妹才兩歲大

 

家一直很訥悶説河流水那麼淺怎麼會死呢原來這條河不乾淨之前已經死

 

兩個人''妹妹是第三個大人一直不亁願説著說抓交替外公特地跑到河流下去用

 

腳量一量哽咽説這怎麼淺的水怎會掉下去就會沒呼吸讓人匪夷所思。

 

大人説心肝頭還熱熱燒燒救不回來死了!聽媽媽爸爸叫心肝寶貝女兒有聽老

 

母親叫妳嗎!聽外人説很可惜這很漂亮眼睛很大又聰明太可惜啦!                                                 

 

    那個下午大家沒心情吃飯’’後事當天辦理完畢。

 

為了死去那個妹妹媽媽天天哭一直抱怨假如不要搓米苔目為了吃一女兒才會死

 

 再來沒看過媽媽在做米苔目看了就傷心

 

農歷四月二十八是個傷心斷腸日’’不在那麼浪費請人從那次發生妹妹死了

 

每年這天媽媽怎備隨意拜祖先當天沒看過她吃飯只見她又再哭每年這一天她都很傷心

 

    妹妹媽媽用心良苦把妳的牌位安排在回龍佛堂讓妳有所歸

妳應該滿意吧!

 

姐姐我沒好好的照顧妳讓妳失去寶貴的生命我對妳很愧疚

 

希望早日姐妹能相逢

 

姊姊身體不健慷活得很痛苦每天都在病摩博鬥

 

也活得很苦

 

 

妹妹祝妳早日往生淨土極樂世界

 

作者\\飛燕10607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10806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