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速去中國化●麥當勞叔叔變身中國人
2017/01/11 09:27:29瀏覽1408|回應0|推薦0

加速去中國化●麥當勞叔叔變身中國人

加速去中國化●麥當勞叔叔變身中國人】

昨天有個重要消息似乎被很多人忽略了:

中國麥當勞將成「國有企業」 

逾半股權被中國中信集團收購   

消息指出:中國中信集團(CITIC)9日宣佈,

20.8億美元(約新台幣669億元)

收購美國麥當勞的中國業務,收購完成後

將有中國內地、香港共2600多間門市20年的經營權。

中國中信集團創辦於1979年10月4日,

由鄧小平親自倡導和批准,是典型的國有企業。

換言之,中國麥當勞未來的最大股東將是中國政府。

中信集團表示「麥當勞中國子公司」

將依照當地消費者的喜好改良菜單,

未來5年內計畫在門市數量較少的區域,

增設1500多家門市。

《京華時報》報導,

麥當勞尋找中國地區的收購者已歷時一年,

該消息明顯說明了:麥當勞與中資連鎖餐廳

因競爭日趨激烈遭到中國當地飲食業排擠與惡意打擊,,

2014年更因被政治操作

而爆出供應商使用過期雞肉而備受困擾,

麥當勞因而萌生退出中國之意,開始尋找買家。

如果對照不久前才發生的

海霸王」「嚴正表明「支持九二共識

被迫在台登廣告:「海霸王堅定支持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和平雙贏的心志從未動搖。」

就知道中國商業環境的凶險。

以象徵美國飲食文化的麥當勞都難逃政治威脅,

台商敢不戒慎恐懼麼?

天朝統治的單線思考其實很簡單,

只要在我境內,只有我才能「第一」,

所謂「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有我無他,

還有:「肥水不流外人田」,

生意一旦坐大,就一定會有紅二代眼紅想要吞掉你:

「以前我不行,現在唯我獨尊,美國歐洲都滾遠點。」

明的鬥不過你,就來暗的,陽謀陰謀一起來;

明的批你是美帝侵略,陰的搶你的麥當勞。

還有一點,以後絕對會要爭到底的大議題:

麥當勞叔叔是中國人」,信不信XD

=======================================

推薦閱讀:台灣就是個不正常國家

 *本文原刊於作者臉書(連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8825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