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美關係全面提升!●龐皮歐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2021/01/10 08:23:14瀏覽597|回應2|推薦0

【台美關係全面提升!●龐皮歐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歐昨天發布聲明,宣布美國國務院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

聲明中說,美國國務院為了安撫北京、幾十年來單方面限制美國官員和台灣窗口的來往,這些內規從此取消,行政機關應了解過往所有限制美台關係的準則即起失效,「美台關係沒有必要、也不應受到官僚機構自我限制的束縛」。台美關係正常化全面提升。

但KMT立院黨團新總召費鴻泰卻在政論節目中開嗆質疑,克拉夫特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來......,這算甚麼心態?

=====================

龐佩歐於周五(1月8日)傍晚在個人推特賬號發文說:「禁言是危險的,這麼做不是美國的風格。可悲的是,這並不是左派的新招數了。他們多年來一直在讓反對派銷聲。」他還寫道「我們不能讓他們壓制7,500萬美國人的聲音,這裡不是中共。

這之前的稍早,就川普推特帳號被永久禁封一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海莉(Nikki Haley)也發文譴責寫道,「讓人們噤聲,更不用說讓美國的總統(噤聲),是發生在中國的事,不是在我們國家。」她還在推文中貼了「難以置信」的標籤。

可預估這件事絕不會輕易熄火,後面還會掀起大風大浪。

美國國務卿龐佩歐(Mike Pompeo)昨天(9日)也發布聲明,宣布美國國務院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龐佩歐在聲明中說,美國國務院為了安撫北京、幾十年來單方面限制美國官員和台灣窗口的來往,這些內規從此取消,行政機關應了解過往所有限制美台關係的準則即起失效,「美台關係沒有必要、也不應受到官僚機構自我限制的束縛」。

龐佩歐繼宣布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台後,再次拋出震撼彈,發布聲明解除國務院對台關係的自我設限,全面提升台美關係。

龐佩歐聲明指出,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和可信賴的夥伴,然而幾十年來,美國國務院制定了複雜的內部限制措施,規範外交、軍事和其他官員與台灣對口的互動。美國政府單方面採取了這些行動,以安撫北京的共產黨政權,而這些限制從此都將取消。

龐佩歐宣布,「今天,我宣布將取消所有這些自我施加的限制」。龐皮歐強調,行政機關應了解,所有國務院先前發布、與台灣關係有關的「聯繫準則」即起失效。

龐佩歐補充,《外交事務手冊》中授權美國在台協會(AIT)以外的任何實體機構與台灣行政部門接觸的內容,也都將作廢。根據「台灣關係法」規定,行政部門與台灣的關係應由AIT處理。

龐佩歐還強調,美國政府與世界各地的非官方夥伴保持著關係,台灣也不例外。我們兩個民主國家的共享價值觀是個人自由、法治和尊重人的尊嚴。

可是,KMT立院黨團新總召費鴻泰卻在政論節目中開嗆質疑,克拉夫特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來......,這算甚麼心態?又跟北京唱和統戰然後爽領獎賞嗎?

=====================

推薦閱讀:歐盟出賣香港後,習皇準備對付台灣!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5254236

 回應文章

Conan
2021/01/10 17:58
China gg(yang1016@yahoo.com.tw)

14
2021/01/10 12:23

龐大班的 最後一夜


走不完紅男綠女

看不盡人海沉浮

往事有誰為我訴

空對華燈愁

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

哭倒在露濕台階

紅燈難滅酒杯空

此刻該向它告別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

嗯......最後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