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的使命:拼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
2022/12/26 09:12:07瀏覽750|回應0|推薦1

【賴清德的使命:拼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

▍賴清德24日到高雄與黨員座談,

他昨天PO文說:

面對失敗,我們更要「打斷手骨顛倒勇」,

虛心檢討,接受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

誠意提出對策,才能得到大家的信賴。

有一位年輕朋友表示,

要讓國家未來的主人,更理解台灣面對的處境。

「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

我未來擔任主席,會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

培養年輕世代,強化社會交流及信任基礎,

共同團結打拚,才能讓台灣永續發展。

......

=====================

賴清德副總統昨晚在高雄座談會時終於提出他未來經營民進黨黨務工作的基本方向。他說:

台灣是熱愛和平的國家,反對威權主義侵略。這也是民進黨的使命。我相信,藉由「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我們才能平安守護台灣主權。

很多朋友也期待,希望加強宣傳好的施政成績,這也是我擔任黨主席後,重整黨內旗鼓,協助穩定政局的初衷,會當執政團隊最好的後盾。當然,我們勢必有不足之處,我未來擔任黨主席,也一定會積極和執政團隊合作,共同面對基層遇到的困境。

留英學者的政論家汪浩立即提出個人看法並表達支持意見。他PO文直陳:「賴副總統昨晚在高雄座談會時,提出了「拼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口號。我會建議他明年的競選主軸就用這簡單明瞭的12個字。」

汪浩認為:「這12字老百姓易懂好記,是關聯的整體。賴副先講先贏,他提出來,別的總統候選人無法反對,只能抄襲或重複。」

汪浩還特別警示:「這次陳時中提了120項政見,没人記得,也没人討論,可惜了。這也是個教訓。

競選策略上,制定競選口號一定要簡單明瞭、好記易懂。千萬不可以淪為作文比賽,更不允許拉拉雜雜,東扯西湊。

俗云:「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陳時中競選時會提出120條政策,已經完全證明其競選團隊就是在「趕熱鬧」,而不知道「門道何在」!

殷鑑不遠,來者可追,民進黨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廣納眾議,擴大民意基石,走出長期偏聽小圈圈的怠惰陋習。

=====================

推薦閱讀:

A:「 觸頂的中國 」寓示著台灣不一樣的未來

B:管仁健觀點》高虹安踩到了什麼雷才跌下神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7791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