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大大完勝●台灣贏了!
2019/12/22 09:07:00瀏覽2275|回應0|推薦0

【「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大大完勝●台灣贏了!

台灣人真的是「何等幸福」啊 !

「再造歷史現場」的真實意義,應該將昨天的「光復高雄」遊行的壯觀場景跟4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一起比對,才能更加凸顯「台灣價值」對人民的可貴性!

昨晚8點,我跟國外摯友的群組裡寫下:「和平落幕了,向眾伙伴報告:今天光復高雄活動大大完勝,台灣贏了!」

昨天從中午12點起,我打開睽違已久的電視機,緊盯住幾家新聞台(不定時轉台),雖然自己不能到高雄現場實際參與「罷韓遊行」,卻是懷抱著「心嚮往之」的極高度關注心情。

每一秒鐘我都在祈禱著:這場空前的運動,千千萬萬不能衝突,不管是罷韓挺韓,任一方出現暴衝都會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

幾十萬人的遊行隊伍,每個人的情緒,絕不會是主辨單位所能完全控制得了的,其所能仰賴的最大制約力道就是每位遊行者的「民主教養」之修為與各自心情管控。

這是一次台灣民主的大試煉,通過這次試煉,台灣就贏了。

望著那連綿幾公里的歡樂「罷韓大遊行」,再看到「光復高雄」的那幾幅長達200公尺的訴求大布條,以及花樣百出的深富創意之自製道具和服裝,都讓人不得不為台灣的民主而發出歡呼!

卻也同時的,我們都又不得不因此而聯想到:香港街頭在過去6個月來所發生的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慘烈畫面,那麼多被暴警狠狠壓在地上,用警棍、用盾牌、用磚頭槌打的年輕人,甚至被開槍、被催淚,以及那些被自殺、被自然死亡的浮屍與跳樓小孩們。我的熱淚情不自禁地簌簌不止,無可抑制了!

然後,你不覺得台灣人真的是「何等幸福」啊 !

=====================

推薦閱讀:美中「台海角力」,你的一票決定台灣命運!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迷航的國度封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3133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