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撒謊成性●還有甚麼不敢造假的?
2018/09/23 09:04:08瀏覽1720|回應0|推薦1

【國民黨撒謊成性●還有甚麼不敢造假的

▲吳敦義為何會被稱為「白賊七」?

老朽偶今日批註:

➤新聞真假關乎記者報導的自律與專業良知。

這樣說很蛋頭吧?

如果媒體老闆或高層本來就刻意要讓報導偏離事實,

記者就必然要面臨「專業良知的道德性」自我掙扎!

這也就涉及記者到底要不要憤而辭職?

或忍辱苟活的現實嚴酷考驗?

我想,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委屈忍辱「換一口飯吃」!

這樣,作為假新聞的受眾們,

到底該譴責這位委屈忍辱的記者?

或是給予這位「明顯報導不實的記者」吐口水?

媒體老闆或高層們卻會躲在他的水晶球裡偷偷訕笑。

➤真正的問題應該追問:

媒體老闆或高層們何以要製造假新聞?

這些人明知道平衡報導是新聞專業的第一守則,

他們卻還縱容或下令所屬記者故意去違犯此一專業守則?

要命的是,因為這樣的背德行為從來都未遭受懲罰,

他們早已成為累犯,再加多一次「假新聞」又何妨?

➤現在的國民黨已經退無可退了,所以必然負隅頑抗。

既是困獸之鬥,就甚麼事都幹得出來

「假新聞」當然是其製造社會混亂的手段之一。

這個政黨有長達一世紀以上的說謊慣性,

現在更變本加厲地漫天撒謊,其實也不足為奇的。

➤「轉型正義」在乎的是「價值的轉換」,

也就是要從「威權」轉換為「民主」的價值與生活樣態。

而「威權」時期對人民所施行的種種國家暴力,

如何完整呈現在人民面前,則是「轉型正義」首要工程。

也就是歷史真相的挖掘與公布;

也就是加害人名單都要被盯上史冊上。

侯友宜之所以還不承認自己是國家暴力的「加害者」,

就因為國民黨還是威權時期的那個國民黨,

千萬別誤信他已經脫胎換骨了。

---------------------------

新聞參考內容:

※〈關於聯合報的假新聞〉

楊翠    2018/09/23 ·

純粹個人身份發言,不是促轉會意見。

912事件爆發,臨危接任發言人以來,我不曾拒絕任何媒體的採訪與詢問,即使是置身一波波危機處理的會議中,未能接到電話,但只要對方以簡訊詢問,我也都會以簡訊答覆。同時,我也不曾因為個別媒體的立場差異,而有選擇性的資訊給予,沒有任何差別待遇,因為,我尊重所有媒體的採訪權。

然而,媒體是否同樣尊重促轉會的發言主體性,同樣尊重我的發言真實性呢?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你尊重他們,他們未必尊重你,也不尊重他們自己的專業。此次刻意刊載錯誤新聞的聯合報,正是如此。

聯合報昨日至少出席3位記者(據我們的記錄表),他們不僅在記者會中攜走14頁專報、兩頁半的新聞稿,合計逾一萬字的紙本資料,而且在記者會之後,一直不斷打電話詢問我各種細節。電話中,他也確實禮貌地向我道歉,說抱歉一直打擾。基於他的禮貌,我真心地信任,即使當時正在會議中,我一接到電話,都是不厭其煩地回應他,有一次還遇到我正移動中,手邊尚無資料,我告知晚一點會確認資料細節,並且回覆他。

但是,今天聯合報的頭版頭條,卻以斗大標題,說促轉會的調查僅有「一頁半報告」,雖說這是國民黨的說法,但是,內文中卻完全沒有任何平衡報導,沒有提及其實是16頁半。同樣是數字,記者明明拿到總計16頁半的資料,也一再追問我細節,卻不肯寫出正確的頁數,而故意寫出國民黨的錯誤說法。難道3位記者都失憶了嗎 ? 我不知道這是基於什麼心態、思考與目的。

雖然若干媒體不尊重事實,也不尊重他們自己的專業,但是,未來我還是會和善、平等、耐心地接受各家媒體詢問,我會尊重媒體的採訪權,不會有任何拒絕,盡到發言人應盡的責任。但是,對於類似的刻意誤導扭曲,並因此影響促轉會及轉型正義的價值,造成社會誤解、深化社會對立的報導,我也同樣會不厭其煩地以自己的身份發言澄清,這是我的責任。

================================

推薦閱讀:參照德國對付共產黨的「除垢法」執行轉型正義!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老朽偶新著《迷航的國度》一書

已交由【六都春秋有限公司】出版行銷。

全書厚達540頁,採貨到付款,原價每本NTD 420元,

優惠價每本NTD 210元(含運費),

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有意以優惠價購書者,請進入迷航的國度網站

並詳細填寫優惠申購單,

或致電0912661869(蔡先生),感謝支持。

迷航的國度封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1648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