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異語:不願再欺騙 牧師離婚出櫃
2013/09/28 22:41:07瀏覽209|回應0|推薦0

人間異語:不願再欺騙 牧師離婚出櫃

更多專欄文章
歐陽文風 馬來西亞同志牧師

Q︰你是位同志牧師,出櫃前,有過一段異性戀婚姻?

A︰ 我從小在教會和基督教家庭長大。在馬來西亞,教會是一言堂,只有一種聲音,完全不讓「異」見有生存的空間。傳統教會不是完全不談同性戀,而是一口咬定同性 戀是罪,教導「沒有人是同性戀者,所有人都愛異性。」所以就算我知道自己喜歡男生,也不認為自己是同性戀,因我不能違背神。
當教會說一切都是我的錯時,我非常痛苦。我很困惑,用禁食禱告,求神改變我。直到我24歲在教會遇到一個女孩,初次見面我就告訴她,我曾和男生發生性關係,但那是罪,希望她原諒我。我以為她是神派來的天使,要幫助我脫離同性戀。但婚後我還是愛男生,我改變不了。

無法控制不愛同性

我可以控制自己不和同性發生性關係,但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愛同性。我對不起我前妻。因為我的無知與懦弱,讓我過著一個虛假的生命。我成為一個謊言,而這謊言不只欺騙別人,更欺騙一個愛我的女人。我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Q︰你和前妻後來如何處理這段關係?
A︰1997 年,我們一起到美國念書,她念心理學,我念社會學與宗教研究。我們開始對同性戀和性傾向有更科學與客觀的認識。她知道我是同性戀,但不直接說,只是常問 我:「為什麼我們的感情再好,也不像夫妻?」最後我終於坦白,因為我是同性戀。她鼓勵我活出自己,我也發現在美國,各派神學思想公平競爭,各有表態和解釋 的機會,不是只聽保守派的一面之詞。
我也理解到性傾向與信仰毫無關聯。那些教會只是借助神的名義,不斷炒作假議題而已。

Q︰你出櫃後,又在美國紐約與男友彼尼紐博恩註冊結婚,如何面對爭議和批評?

A︰ 來自傳統保守教會的攻擊、謾罵,肯定有。某些教會從逼害異教徒、科學家,支持奴隸制,到現在傷害同性戀者,全是他們的盲信與排外。但我的生命是我自己的, 我堅持做自己,勇敢去愛。在愛裡,我沒有懼怕。我的家人愛我,他們知道我並不是選擇做同性戀者,而是我就是同性戀者。我對外界的批評愈來愈不在乎。做人最 重要是誠實面對自己,連自己也欺騙的人,發表再多言論,都沒人會信。

Q︰馬來西亞對「非自然性行為者」用《刑法》懲處,你有何看法?

A︰這條法根植《宗教法》,但世俗國用《宗教法》已不對。另外,這種《宗教法》把口交、肛交一律視為非自然性行為,不論異性或同性,都定為刑事罪,這不只落伍,簡直是荒謬。兩個成人在一起,要怎麼做愛,什麼時候輪到別人來管?
異性戀者可以選擇結婚,為何同性戀者不能選擇結婚?這是自相矛盾,對文明的最大嘲諷。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874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