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查顯示大多數德國人認為宗教不重要
2024/03/12 00:08:57瀏覽30|回應0|推薦0

調查顯示大多數德國人認為宗教不重要

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德國人表示宗教在他們的生活中不起任何作用。只有不到八分之一的成年人相信信仰使世界變得更加公平。

根據週四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大多數德國人表示宗教在他們的生活中沒有任何意義,只有 33% 的人表示宗教對他們很重要。

有 12% 的人表示他們認為宗教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宗教有任何政治意義。

年復一年,幻滅的教會成員成群結隊地離開德國天主教和新教教會。結果是,只有大約不到一半的人屬於全國最大的基督教信仰之一。

東德人則不那麼虔誠

只有約30%的受訪者稱自己為“虔誠”或“非常虔誠”,而35%的受訪者表示“一點也不虔誠”。

基金會表示,尤其是德國東部各州,有很高比例的人稱自己「根本不信教」。

同時,最多人自稱虔誠的地區是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和巴登符騰堡州(35%)以及西部各州(32%)。東部各州只有約 21% 的人給出了這樣的描述。

相比之下,約 61% 的德國人表示宗教要么“不重要”,要么“根本不重要”。

年輕人不太可能對宗教對他們的重要性做出決定性的聲明。

大約 15% 的 18 至 29 歲人群沒有給出答案或表示他們不知道。在 30 歲至 54 歲的人群中,只有大約 5% 的人有這樣的反應,而在 55 歲以上的人群中,這一比例下降到 3%。

大約 16% 的年輕人同意這一論點:“這個世界的宗教有助於讓世界變得更加公正。”

相比之下,所有年齡層的人中這一比例約為 12%。超過一半的人不同意,26% 的人在這個問題上尚未做出決定。

據報道, 對於大多數虔誠的德國人(75%)來說,冠狀病毒大流行並沒有改變他們的信仰。該民意調查對德國各州各年齡層的 2000 多人進行了調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25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