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牧師因為替人主持假婚禮,換來入獄四年的代價
2013/05/03 22:19:45瀏覽86|回應0|推薦0

英國牧師因為替人主持假婚禮,換來入獄四年的代價

 (英國)2010年,英國破獲一宗有史以來最大的假結婚(Sham Marriage)案件。亞歷克斯.布朗牧師因為替人主持假婚禮,換來入獄四年的代價。

這名來自東蘇賽克斯(East Sussex)的牧師,於2005年至2009年期間,在當地兩間教堂主持多達360場非法移民的假婚禮。在高峰期,布朗每天主持8場婚禮!

除了主持假婚禮,布朗還有另一項罪名,即是在沒有事先預告一樁婚事的情況下,幫一對新人假結婚。

布朗的同謀包括移民律師麥可.阿德索也,後者也是一名牧師;另外,還有烏克蘭籍工人沃瑪雅.布查。

阿德索也的客戶多數來自尼日利亞,他們為假結婚付出1萬5000英鎊,以期取得永久居民身份。

這些人多是通過合法途徑來英國,當他們申請永久居留證無法獲准後,就退而求其次,試圖以假結婚方式達到目的。

布查的角色,則是物色那些需要現金周轉的歐裔婦女,一旦她們答應與全然陌生的移民結婚,就可獲得3000英鎊。

這兩名同謀一樣面對蹲在牢獄四年的命運,布查又因使用假護照,多一條罪名,判獄9個月,不過刑期同時執行。

三個人面對提控時都不認罪,阿德索也聲稱“很尊重婚姻的神聖”,布查不願提供證據。

布朗牧師則堅持他只為有正當理由的准新人主婚,偶爾會破例為未婚先孕者主婚,但他承認有時會“忘記”檢查准新人的護照,以確定他們居留英國的合法性。

布朗瞞天過海的方式,包括不常給予婚姻預告、多數在非一般禮拜時間主婚,極少在星期六,並將一般都會在婚禮中出現的人,如教堂的風琴手,排除在外。

與此同時,他也篡改文件,以掩蓋婚禮次數過多的現象。即使因主持過多外籍人士的婚禮而受副主教懷疑,他依舊如故。

另一項疑點就是,“工作”繁忙如斯,他卻沒有叫兩名助手(退休牧師)幫忙主持這些假婚禮。

拜布朗的“勤奮”所托,教堂承辦婚禮的收入大大增加,從2005年首半年的1000英鎊,激增到2009年首半年的2萬2000英鎊。

布朗涉案動機未明,警方在他家找到一筆錢,他解釋為是自己儲存的退休金,另一筆錢則據說與婚禮費有關。

假結婚牧師扮要角

2011年3月10日,英國警方再下一城,逮捕一名烏干達籍牧師加農.帕特里克.約翰.瑪甘巴(Canon Patrick John Magumba),懷疑他涉嫌幫助約100名非法移民假結婚。

瑪甘是羅奇代爾(Rochdale)南部一個牧師小組的首席牧師,這個小組負責當地三座教堂。

邊境管理局情報顯示,瑪甘巴為一些非法移民舉行婚禮,這些人手持結婚證向內政部申請婚姻簽證,從而取得一般英國公民享有的多種權利。

持有英國的居留證,將有機會得到英國政府提供的教育、醫療和福利,因此許多非法移民不惜投資一筆錢假結婚,來取得居留資格。

如果瑪甘巴遭定罪,這宗案件將會是英國有史以來發現的第二大宗假結婚案件。

傳統上,非法移民若是無法通過正常申請管道取得居留資格,與歐盟籍人士在教堂結婚是個捷徑。

一宗假婚姻是否能獲得教堂通過,此教堂的牧師起著關鍵性作用。他們可以通過本身的觀察、面訪去瞭解,在教堂告示板張貼公告,以及向信徒預告這項婚姻,讓信徒拆穿有疑點的案例。

結婚預告要求牧師在婚禮前三個月內,在三次不同的週日禮拜期間,讀出結婚人的姓名和地址。
目前,英國有好幾名牧師因為涉嫌主持可疑婚禮而被停職,等候警方調查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757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