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向錢看二件新聞
2013/04/20 00:25:53瀏覽272|回應0|推薦0

康希牧師等八名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核心同工或遭革職

編輯:梁思恩來源: 福音時報 2013年04月19日 14:00
打印 RSS

字體: | |

4月9日,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網站刊登了教會執行牧師及董事會主席岑賢光牧師聲明稱,新加坡慈善總監通知該教會,包括康希牧師在內涉嫌挪用教會公款的8名核心同工若不主動延長停職至起訴程序結束後六個月,可能將被停職。

康希牧師失信案始發於去年6月份。當時,城市豐收教會的主任牧師康希等5位教會領袖,被控共謀非法挪用教會1800萬美元,用於資助康希牧師妻子何 耀姍的歌唱事業。後來他們獲得保釋,其中一名成員還尋求英國最頂級的律師來為自己辯護。後來,8名教會同工被要求停止一切職務。

據新加坡媒體消息,2013年1月10日上午,新加坡當地初級法院決定,該案第一次調查會議將於1月底舉行,由此一些媒體推論,康希牧師失信案或將於4月底左右重新開庭審理。

目前,該案仍處在刑事起訴階段。8名教會同工中大多數已經自願停職,康希牧師和陳一平牧師將繼續擔任牧職。

岑賢光牧師在聲明中稱,現在是這8名教會同工非常艱難的時期,呼籲城市豐收教會會友為他們繼續禱告。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在整個亞洲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據悉,該教會創立於1989年,平均每週教會出席人數達23000。其教會網站上的聲明中還提到,他們在亞洲各地有49間聯盟教會及6所神學院。

http://www.gospeltimes.cn/news/2013_04_19/25545.htm

=============

首頁 > 教會 > 其他
香港埔浸佈道會成「富人晚宴」力克拒出席
陳麗斯 / 基督日報記者
2013年04月19日03時54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香港大埔浸信會(埔浸)得政府批地作建新堂之用,邀請得澳洲著名傷健佈道力克‧胡哲(Nick Vujicic)主講佈道性質的晚宴作擴堂籌款。然而籌款手法遭咎病,力克已取消出席是次聚會。

是次籌款晚宴以佈道會之名舉行,但晚宴價分等級,與力克同枱的座位售1萬元,另外越近力克的席位亦越貴,每位要付833元至1250元不等,令人咋舌。

不少網民透過網絡通知正在歐洲佈道的力克,而他知道事件後決定取消出席活會。據媒體報導,浸會大學校牧葉敬德認為教會籌款活動亦難免有商業元素的考慮,聚會收費亦無對錯分,但認為事前須讓受邀嘉賓清楚知道活動的性質。

晚宴的宣傳海報在網民和信徒之間迅速流傳,引起熱議紛紛。在力克取消出席活動後,埔浸已將該海報從網站抽起。

擴堂籌款目標為三億港幣,地政總署讓埔浸用三年時間籌款。為了是次籌款,不少埔浸信徒自己盡力捐獻。會牧朱活平牧師夫婦率先奉獻一年薪金作獻堂用;一位剛離世的執事的家人將5萬多元帛金全數獻上。至4月19日,埔浸網站顯示現已籌款3千4百萬。

埔浸非首次邀請力克分享生命訊息。早於2011年亦曾邀請力克主講主日崇拜,讓1,400人有機會聽講福音,並沒以此收費。

據埔浸的資料,政府批出的是一幅大埔山塘村面積合共約4萬6千平方呎的土地,讓埔浸興建新堂,堂中有可容納1500人聚會的禮堂、有康樂設施的副堂、詩班室、會議室、多能室、圖書館和辦公室等。埔浸期待能在福音事工上有更闊更深的擴展,接觸社群,結更多福音果子。

相關文章
與力克同枱收一萬 埔浸籌款手法惹熱議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news/gen-21653-0/%E6%95%99%E6%9C%83-%E5%85%B6%E4%BB%96-%E9%A6%99%E6%B8%AF%E5%9F%94%E6%B5%B8%E4%BD%88%E9%81%93%E6%9C%83%E6%88%90%E3%80%8C%E5%AF%8C%E4%BA%BA%E6%99%9A%E5%AE%B4%E3%80%8D%E5%8A%9B%E5%85%8B%E6%8B%92%E5%87%BA%E5%B8%AD-%E5%9F%BA%E7%9D%A3%E6%97%A5%E5%A0%B1#.UXFrr_Grg0Q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752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