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查顯示:美國「后基督教」呈上升趨勢
2013/04/19 09:25:57瀏覽65|回應0|推薦0

調查顯示:美國「后基督教」呈上升趨勢

ByJeff Schapiro | 基督郵報記者

大多數美國人自稱是基督徒。然而巴納集團(Barna Group)周一發佈的一份研究結果稱,美國成年人中,“后基督教”式的觀念和行為呈上升趨勢。后基督教(post-Christian),是指基督教的神對美國的政治文化影響越來越小的趨勢。


巴納集團在近幾年中,對近43000份的訪談數據進行分析,完成這一調查。超過70%的美國成人自稱是基督徒。然而,只有63%的人在該研究的“后基督教”測量中選擇“低”,28%的人被認為是“適度”的“后基督徒”,9%的人是“高度后基督徒”。

“后基督教”的評估等級,是根據與信仰相關的15項指標評估來測定的。這些信仰衡量指標也顯示出:去年一年未曾向神祈禱的人口比例(18%)、過去一周未曾讀《聖經》的比例(57%)、認為信仰在生活中不重要的比例(13%)、去年沒去過教會的比例(33%)等方面。

個人信仰理念及行為與調查15項指標匹配9-11項者,被認為是“后基督徒”;超過12項及以上者,被認為“高度后基督徒”。巴納集團的主席大衛·金納曼(David Kinnaman)在網站上解釋了“后基督徒”等級劃分的目的。

 “首先,在人們宣稱自己的身份之前,我們想解釋一下世俗化的程度。以信仰為導向的自我描述本是好的,但在理解信仰方面,他們很膚淺。除了對身份的確認,我們也想衡量信仰的兩個重要方面:信念和行為。”

“數十年來,我們的研究顯示了人們信仰的變化。比方說,許多無神論者也承認向神明祈禱;經常去做禮拜的人缺乏基本的正統的信念;那些輕鬆地自稱是基督徒的人,也許生活得像無神論者。”


研 究也發現,在每一代人中,“后基督教”都呈上升趨勢。28%的年長者(年齡在67歲及以上)被認為是“后基督徒”,但嬰兒潮一代(年齡在48-66歲之 間)中的“后基督徒”有35%,生育底谷兒(年齡在29-47歲之間)的比例為40%,而馬賽克一代(年齡在18-28歲之間)的則有48%。

巴納集團在過去幾個月中發佈的其他調查表明,“不信仰任何宗教”或“不屬於任何特定的宗教”的人,在美國也呈上升趨勢。這些調查結果與巴納集團研究“后基督教”呈上升趨勢的報告相符。

根據最近的福克斯新聞報道,美國超大型教會的牧師葛士卓(Craig Groeschel)推測,“不信仰任何宗教”並不是指抵抗對神的信仰,而是抵觸某些具有負面內涵的宗教標籤。

葛士卓寫到,“撕下那些標籤,持守我們的聲譽,為我們個人和作為教會肢體的信徒們帶來更大的自由。只有脫離那些人為的約束,我們才可以真正成為神創造我們的樣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752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