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女愛賭博 偷13萬美元善款
2013/04/11 14:32:49瀏覽50|回應0|推薦0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位六十八歲的修女安妮.拉普(Anne Rapp)好賭成癮,甚至鋌而走險,偷竊兩個教區近十三萬美元(約台幣三百九十萬)資金,在賭場揮霍一空。她日前出庭時承認有罪,最高可能被判刑六個月。

已經擔任修女超過半世紀的拉普坦承,在二○○六年三月至二○一一年四月期間,她從聖瑪麗教與聖馬克兩間教會,偷走教友捐贈的善款十二萬九千美元。

一名神父二○一○年十月在這兩個教區進行例行查帳時,發現一些不當行為,才讓拉普行竊的醜行東窗事發。她被捕後,遭檢方以竊盜罪名起訴,預計七月一 日宣判。她的罪刑原本可能要吃上十五年牢飯,但因為她沒有前科且同意認罪,可望減免刑期,但拉普恐怕仍得入獄六個月。此外,法官諭令她必須賠償教會「合理 金額」。至於賠多少才算合理,法官尚未決定。

根據調查,拉普利用管錢的職責之便,擅自挪用信徒捐獻解自己的賭癮,她流連於紐約州西部各大賭場,把這筆錢輸個精光。拉普在二○一一年二月遭停職,並接受十個月的戒賭治療。

檢察官卡東說,這是他執法廿多年以來,頭一次起訴修女,說來讓人覺得可悲。但這也證明,任何人都可能犯罪,即使是修女也不例外。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749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