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口耶穌上帝也改變不了內白外黃香蕉皮林書豪被歧視的地位
2013/04/08 11:33:49瀏覽200|回應0|推薦0

滿口耶穌上帝也改變不了內白外黃香蕉皮林書豪被歧視的地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經常滿口上帝NBA火箭隊華裔球員林書豪的身份一直是很多人關注的焦點之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林書豪很明確的表示,因為自己的華裔身份,他在上大學和參加NBA選秀時都遭到了種族歧視。

   在當地時間本週五錄製的「60分鐘」節目專訪中,林書豪曝出猛料,表示自己的華裔身份導致自己沒有得到UCLA等籃球名校的獎學金,也是他為何在 NBA選秀大會上被忽略的原因。高中時代林書豪就展示出了籃球天賦,帶領加州的帕羅奧多高中獲得了州冠軍,然而他卻沒能得到UCLA或者斯坦福的獎學金。

  當記者問起他為何沒有被這兩所名校選擇時,林書豪回答說:「嗯,我覺得很明顯的原因就是我的美籍華裔身份……我想這是一個障礙。」林書豪說,種族歧視不能限制運動能力和技術,但他也承認種族歧視確實存在。「這就是陳規陋習,」林書豪說。

  林書豪表示,他相信如果自己是白人或者黑人的話,他將得到自己夢想的學校斯坦福大學的獎學金。但最終他只能去了哈佛,而那裡根本沒有保證的運動員獎學金。林書豪在哈佛大學展示出了自己的籃球天賦,然而在2011年的NBA選秀大會上,卻沒有一支球隊選擇他。

   最終林書豪通過夏季聯賽比賽進入了NBA,但起起伏伏一直沒能打出自己的名聲。直到加盟尼克斯後,球隊的傷病給了林書豪爆發的機會。林書豪充分抓住了 這次機遇,用自己神話般的表現帶領尼克斯打出了一波連勝。去年休賽期,林書豪離開尼克斯,接受了火箭開出的三年合同,現在他已經成為了火箭隊的控衛。

評:這類香蕉皮經常比洋人在信教方面表現的更熱忱,開口耶穌閉口上帝,惟恐他人不知其是基督徒,獻媚洋人,挾洋自重的自卑醜態,往往躍然紙上,當然這也是洋人鄙視鄙視他的原因之一。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747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