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日本強震‧大愛馳援,全球募心募愛特別節目』
2011/03/23 05:43:19瀏覽401|回應0|推薦0


圖:慈濟送達日本的十萬噸救援質抵達日本

三月十一日日本發生大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的災情慘重。大愛電視台在二十日晚間九點,推出「日本強震‧大愛馳援,全球募心募愛特別節目」,邀請全球的民眾,透過電話、網路以及傳真留言,為日本加油打氣,包括加拿大、中國、土耳其等地的民眾都來響應,留下加油宣言,全球募心募愛,要匯集所有愛的力量,傳遞到受災戶的心裡。

一句句鼓勵、加油的話語,出現在電視螢幕上,為日本打氣、為日本祈福,這是來自全球各個國家的民眾,所留下的愛心。

大愛電視台二十日晚間九點,推出 「日本強震‧大愛馳援,全球募心募愛特別節目」,
旅日歌手翁倩玉也現場演唱,用歌聲膚慰人心。

總統 馬英九以及副總統蕭萬長,都透過電話連線為日本祈福。

總統 馬英九:「日本人民的鎮靜跟互助,給我們很多的啟發,在這個危急震撼的時刻,我們應該拿出愛心,勇敢的說出來,告訴日本的朋友,我們會全力的來幫你的忙。」

日本災情慘重,慈濟募心募愛,短短二個小時的節目,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以電話
、網路以及傳真,留下加油宣言,而發心付出的還有這群幫忙接聽電話,寫下留言的志工菩薩。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有個小朋友跟我說,他說我們都是地球村的一份
子,他說日本人也是我們的同胞,那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大愛,那麼小的孩子,就知道這種無私,跨彊域的大愛,所以很願意也很虔誠的回來,來參與這項活動。」

演員 包偉銘:「我覺得我很感動的是,我朋友知道我要來參加大愛接電話,他
說可以幫我帶一份愛心嗎?我說好。你想祝福什麼話,他說他要捐一百萬。」

演員 林韋君:「如
果有愛就要即時說出來,然後還有行孝跟行善是不能等待的。」

從留言中,不只見到人人心中的善與愛,還有許多民眾發願,要響應證嚴上人呼籲的大懺悔、齋戒茹素。最後節目尾聲,則是由主持人簡守信以
及靳秀麗,帶領所有與會的民眾,邀請全國人民與全球慈濟人,同步、同時、同聲祈禱,祈願天下無災。

陳彥珊 李俊葳 台北報導
2011/03/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RSfWsW2uUk&feature=player_embedded

=========================================

日本強震各地愛心湧現。在香港分會,就有一位來自佛山的任先生,一走進慈濟會所就哭到說不出話,原來他是看到這次災難中,有一位日本人臨危不亂的救了20 多位中國人,任先生想委託慈濟捐助善款給這名日本人,另外他同時也捐錢給慈濟,用做日本賑災,會選擇慈濟,是因為慈濟在川震中的付出,感動了他!

哭到說不出話,從廣東佛山來到香港分會的任先生,拿起慈濟人給的原子筆,志工這才明白這眼淚為何而流。

慈濟志工 馬美珠:「
就寫
下來要捐這麼多錢,我也很感動啊!他說既然我們的錢賺回來,見到這樣的大災難,我們要布施出去,去救更多人的、影響更多的人可以來一起做善事。」

100萬港幣委託慈濟捐給地震中,救助20多名中國學生的日本人,另外150萬港幣則是捐助慈濟救災,不願曝光的任先
生,只想拋磚引玉。

慈濟志工 馬美珠 :「因為有很多人覺得日本人以前的歷史,對我們中國人做了很多不好的事,他說這一個思想,要讓很多人解開這個心。」

放下曾經的種種,一方有難,各方馳援,來自佛山的任先生,終於一了心願!

林惠鴻 潘翠微 香港報導
2011/03/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500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