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千名烏克蘭難民再分享慈濟慈悲心
2022/08/06 22:51:52瀏覽151|回應0|推薦0

3千名烏克蘭難民再分享慈濟慈悲心

克雷格C 劉易斯

2022 8 5

慈濟基金會繼65日發45000張救濟後今日再在波蘭奧波萊舉行的財政援助再對3000人分發現金卡。以繼續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持續難民危機,慈預算捐300萬美金人道救助馬克蘭難民

 “降臨烏克蘭的災難已導致數百萬難民逃離,許多貧窮國家遭受飢餓。解苦需要慈悲和慈愛,”慈濟在最近的一篇報導中分享道。“培養一顆慈悲的心很容易:只要做一些小事,比如把硬幣存到硬幣庫裡,捐錢幫助有需要的人。一切善行的美在於我們心中的慈悲。從今以後,讓我們努力培養一顆慈悲的心。珍惜眾生,傳播我們的愛與關懷。” (慈濟) 

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顯示,俄羅斯於 2 24 日開始入侵烏克蘭,迫使超過 630 萬烏克蘭人逃離他們的國家。據報導,這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難民流動。對於許多逃離衝突的人和家庭來說,第一站是波蘭。來自歐洲、台灣、土耳其、美國等地的慈濟志工,齊聚波蘭華沙、盧布林、波茲南等城市,提供人道援助。

慈濟駐波蘭代表拉多斯瓦夫阿特拉斯解釋說,難民將能夠以多種方式使用慈濟的禮品卡:“它們可以在所有接受萬事達卡和維薩信用卡的零售店使用。它們還可以用來從自動取款機中提取現金。”

慈濟早期的現金卡價值總計 250 萬波蘭茲羅提(541,000 美元)給 1,300 人。此次,慈濟派發了3000張現金卡,每張價值1000茲羅提(216美元)給在奧波萊15個城市居住的烏克蘭難民。

“收件人是由市政當局挑選的,”阿特拉斯補充說。“分配取決於市政當局如何處理這項任務——例如,我們知道有孩子的母親是優先群體。” (波蘭郵政英文)

“我們很高興得到慈濟基金會的進一步支持,因為我們提供的幫助能力有限,”上西里西亞歷史首府奧波萊市市長 Arkadiusz Wiśniewski 說。“在這裡,我們有一個最值得稱讚的東西:來自台灣的人道主義援助。”

附近的涅莫德林鎮市長 Dorota Koncewicz 指出,儘管最近那裡的難民人數有所下降,但仍然非常需要支持,而且所提供援助的性質正在發生變化:“今天我們處於這樣一個階段,我們為一些難民找到了工作。對於那些沒有小孩要照顧的人來說尤其如此。一些難民已經獨立,但他們需要尋找住房。這就是我們現在所面臨的。” (波蘭郵政英文)

慈濟在該地區的人道主義活動在三月發起“愛與同情烏克蘭”的援助計劃後加快步伐,旨在為逃離戰爭的個人和家庭提供重要物資。佛教慈濟基金會為烏克蘭人民所做的工作包括為波蘭三個城市的難民家庭提供必需品,並為他們提供心理和情感上的關懷。

“我們的共同使命是服務人類和激勵他人,我們相信這種跨信仰的伙伴關係將在物質需求和情感支持方面幫助難民,”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嚴寶文說。“一個人的力量可能很小,但我們可以一起移山。”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65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