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衛生組織:火腿培根為致癌物 與砒霜同列
2015/10/24 16:54:48瀏覽167|回應0|推薦0

世界衛生組織:火腿培根為致癌物 與砒霜同列

新華網 2015-10-24 06:58

世界衛生組織預計26日將宣佈火腿、培根等加工肉製品為「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質。

世衛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物質的致癌程度分為五級,依次為:致癌、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確定和可能不致癌。

英國《每日郵報》從「消息靈通人士」處獲悉,來自10個國家的科學家評估各種已有證據後同意將加工肉製品歸入「致癌物」,使其與石棉、香煙、砒霜「為伍」。

加工肉製品指使用煙熏、醃漬、添加化學物等方式處理過的食物,除火腿和培根,還包括一些燻肉和香腸。報導還說,新鮮紅肉可能被列為「較可能致癌物」。(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398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