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家最新發現,完全顛覆你對健康的認知!
2016/02/25 17:01:34瀏覽236|回應0|推薦0

科學家最新發現,完全顛覆你對健康的認知!

 2016-02-23 10:47

這篇文章是科學家最新發現,有部分甚至是權威營養學家幾十年的研究成果,完全顛覆你對健康的認知!請中老年朋友一定要抽時間看完!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一、死亡,是食物造成的

被譽為「世界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的世界營養學權威柯林·坎貝爾博士發自良心地建言:「死亡,是食物造成的!」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越營養,越危險?史上最完整,歷時40餘年,震撼全球66億人的健康大發現!

以下是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1、罹患肝癌的孩子,大都來自吃得最好的家庭。

2、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不吃動物性蛋白質,腎結石復發的病患就能不藥而癒。

3、以肉食為主的美國男性,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是以素食物為主的中國男性的17倍!

4、攝取最多牛乳和乳製品的國家,骨折率最高,骨骼也最差。

5、造成第一型糖尿病的最大禍首,可能就是牛奶蛋白質。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6、研究統計,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較高的初期多發性硬化症病患,有80%會死亡。

7、無論科學研究人員、醫師或制定政策的官員怎麼說,外行人一定要知道,全食物蔬食絕對是最健康的飲食。

8、有的醫生讓病人吃了許多苦,花了很多冤枉錢,甚至快要死掉,但其實只要吃燕麥片等普通食品就可以好了!

9、醫師會動手術和開藥,卻不懂營養,因為他們根本沒受過營養學的訓練。

10、沒有任何手術或藥丸可以有效預防或治療任何慢性疾病。

「死亡,是食物造成的!」柯林·坎貝爾博士如是說。如果你想活得健康,請務立刻身體力行,改變你的飲食吧!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二、活不過九十歲的人那是你的錯

多喝白開水,飲食八分飽,日行一萬步。著名專家講授「心經」,送您長壽秘訣:

據權威統計,中國人的人均壽命為73歲,由此很多人認為活到80歲就實屬不易,但專家教授卻認為:「只要你遵守四句老話——戒煙限酒,合理膳食,有氧運動,心態平衡,就可輕輕鬆鬆活到九十歲,如果活不過,那就是你的錯!」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110個心梗,9個可以被預測

出門就打的,進門坐電梯;煙酒不離身,洋快餐不離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國人心血管疾病發病的主因。

據統計,中國國內每年有3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平均每12~13秒就有一人被心血管疾病奪去生命。三四十歲的人心肌梗塞不罕見,已佔了心梗住院病人的五分之一。

大家都知道有病去看,但真正的預防卻沒人重視。「疾病發展幾十年,致殘致死一瞬間」,教授指出,防治心血管病絕不是老年人的事情。10個心梗,9個可被預測;6個心梗,5個可以被預防。人類告別癌症,可多活3年,人類告別心血管病,可多活10年。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2堅持日行萬步路

運動的好處人人皆知,關鍵是很多人既沒有落實,也不能堅持。

「我不是很閒的人。」胡大一教授說,開會時間,如果離會議樓不遠,他一定會走著去;會間茶歇他會起來走動;在候機廳候機時他會不停地走;出行他儘可能乘地鐵、坐公交;上樓的時候,別人乘電梯,他會走樓梯……

「我帶計步器鍛鍊11年了,每天走1萬步。」胡大一認為走路是運動的最好方式,簡單經濟、安全有效,對老年人關節、肌肉、韌帶損害很小,對心臟負擔相對較小。

除此之外,平時可練練小啞鈴、橡皮帶等。如果想鍛鍊身體的靈活性,可選擇太極拳及瑜伽。另外,慢跑、扭秧歌、打乒乓球等都適合老年人。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3飯吃八分飽,要有適度飢餓感

談到合理膳食,胡大一建議大家記住這樣一個原則:總量控制八分飽,合理搭配不過分。

食鹽量每天不超過5克,特別是東北地區飲食偏咸,更要減鹽;

少吃或不吃超市裡賣的熟食,吃方便麵調料包只用三分之一就足夠了,以免熱量、鹽等攝入超量;

減少膳食脂肪,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雜糧;適度吃瘦肉,或雞鴨及魚肉;海鮮適度;雞蛋每天1個,如果膽固醇高或有冠心病,就每星期吃4~5個。

如果到了中午或下午四五點鐘,你感覺到有點餓,說明這一天的食量是合適的。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4喝酒有度,白酒每天別超1兩

專家提醒,吸煙不光是嗜好,更是一種疾病。煙草中的尼古丁是毒品,其成癮性與某類毒品相似。戒煙是降低心血管病風險最經濟的方式,可降低36%的死亡率。

酒倒是可以喝一點。有些報導說,適當喝酒可以保護心臟,其實這沒有確切的科學依據,有人說喝酒可以升高體內的好膽固醇,其實走30分鐘的路或做點運動就可實現。

如果你不喜歡喝酒就不要主動去喝;更別相信「買酒保健康」的商業廣告。對喜歡喝酒的人來說,男性每天1兩(50克)白酒,2兩葡萄酒,300毫升啤酒,三選一是可以的。女性減半,孕婦不能喝酒。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5記住「愛心數字」:140、6、543、0、268

「140」是血壓達標值。要保護心臟,必須把收縮壓降到140毫米汞柱以下。

「6」是血糖達標值。建議空腹血糖降到6毫摩爾/升以下。

「543」是血脂達標值。低危人群總膽固醇須低於5毫摩爾/升;患糖尿病或吸煙者,總膽固醇須在4毫摩爾/升以下;高危人群,即有多項危險因素,如既有糖尿病又吸煙的人,總膽固醇必須控制在3毫摩爾/升以下。

「0」指的是零吸煙。

「268」指的是腰圍。中國男性要把腰圍控制在2.8尺以下,女性在2.6尺以下。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6定期輸液,不如多喝白開水

教授強調,對老年人來說,與其迷信各種各樣的保健品,不如養成良好的養生習慣,不要盲目迷信那些所謂的養生專家,以免走入健康誤區。比如換季時,很多老人常常去定期輸液,以此達到稀釋血液的目的,這樣做是非常荒謬的。

身體本身是個無菌環境,輸液則是有創的,這種輸液無效也不安全,對身體沒好處。如果真的覺得自己的血液太黏稠了,完全可以多喝點白開水,根本沒有必要輸液。單純為了降低血液黏稠度而吃藥輸液,那是花錢買風險。

科学家最新发现,完全颠覆你对健康的认知!

7送給老年朋友16個字

送給老年朋友幾個字——淡泊名利,廣交朋友,多做實事,善待自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要常想「一二」而不思「八九」。

人活七十古來稀,但現在活到90歲應該是常態,我們應該有這樣一個人生目標:不過99,輕易不能走,讓我們向著100歲邁進,在生活中尋求真理,認識人生真諦與,才能沒有白活一生!

沒有健康很難享受小康,大家對健康一定要上心、用心和關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796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