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十幾歲青少年學佛時髦熱潮~ Buddsters現象
2008/12/12 18:22:52瀏覽806|回應0|推薦10

「瑪麗雷根」身穿黑色結型搭衣,與粉紅色及膝長裙,下套一雙彩虹條紋長褲襪,頭上用多條彩色橡皮筋綁住她的黑色卷髮,紮成八節就像上噴的泉水般,顯的神彩飛揚,正與她的日本朋友雙手合十,唱誦佛號。

瑪麗只是一個成千上萬的「 Buddsters』(以信佛教為時髦的人)」,他們都是從基督教改信佛教。

瑪麗直到11歲以前都是由父母親自已在家教學,當她開始上正規學校就讀五年級,由於不適應學校生活,經常面臨困難與感到痛苦,她已很久沒跟父母親對話了。

她媽媽金雷根(Kim Reagan)說: 「由於家裏的教學,從來沒有給考試過,所以她對學校的考試方式幾乎不能適應,她上學回來後,經常在床上哭泣,當時哭了整整兩個星期。』

「所以我決定,在她放學後,先讓她每學習30分鐘,就教她唱頌佛號15分鐘,從此以後,她在班上都是得第一。 」

今天瑪麗已是在美國以提倡促進世界和平與增進個人幸福為鵠的的日本佛教團體活耀份子之一

瑪麗說「在上中學時我曾想過自殺,但我從未企圖自殺,因為我修習了佛法』

像瑪麗一樣,許多十幾歲的美國青少年,在現實生活中,正採用佛教徒的禪坐與唸佛的修行,成為對抗生活上來的壓力與尋得自我實現理想的渠道。

科羅拉州那諾巴(Naropa)大學的宗教學教授『朱迪西摩-布朗』(JudithSimmer-Brown)說『十幾歲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們。會被吸引到佛教裏,是因為佛法的修行能淨化他們的大腦,能解決與發洩那些一直讓他們紛擾不安的焦慮情緒』

『青少年會去尋求心靈導師和研究佛教的書籍,因為佛教能提供簡潔的教義,佛教的四聖諦,教導信徒了解;如何是苦的的起源,以及如何依止『中道」聖諦,以解決自我放縱或自我苛虐所帶來的痛苦。』

一位日本佛教創價學會會員及高等中學學校的校長蒙特傑佛(MonteJaffe)說;「大部分的時間,青少年會感受不到別人的尊重,但佛教則會使他們感覺有人正在尊重關心他們』

對於瑪麗而言,找到佛教正是夢寐以求的事。 

她說。「只要我靠著唸佛的毅力去做,我真的就能完成某件想要達成的事 」
「去年我決志要名列學校榮譽榜單,我果然辨到了。我甚至因得獎而有機會去觸摸海豚,這一直是我兒時的夢想。」

日本佛教SGI-USA協會的保拉米克茜( Paula Miksic)說『年輕人被吸引去唸佛,藉此來發掘在他們生命中的巨大的潛能』

SGI-USA是日本佛教組織有30萬成員,據估計,其中25%的成員都是年青族群 。

17歲的平容(Pinzon),2004年跟隨她的母親從休斯敦遷到芝加哥,有一段時間,她很難結交朋友並適應她的高中一年級生活。

平容說「由於我的父母離婚。我曾經是一個非常不幸的小孩
,但當我開始認真地誦經唸佛兩年後,一切都改變了。 」

平容現在每天在上學前,都會早一小時起床以便頌經

SGI-USA青年會的副主席說「青少年視誦經唸佛為一種神奇魔法,能讓他們立即達成幸福的心願並改變他們的生命』

這個日本佛教組識在全國85處的地方提供青少年一處能組織搖滾、饒舌樂與嘻哈舞蹈和女孩合唱團的聚會活動場所

雖然許多佛教青少年反對偶像崇拜而只修習禪坐,但另有一些藏傳佛教的青少年信徒則反其道而行。

18歲泰勒韋恩新西(Taylor Wayne Sincich), ,在佛羅里達州州立大學主修機械工程,在上課時脖子上戴著串有小銀佛的唸珠。

他的福特牌汽車儀器板上立有6英吋高的青銅佛像

在他的宿舍裡,他在佛像前燃香,並祈禱能早日開悟以及帶來好運氣。

他說『我出生自一虔誠的基督教徒家庭, 但藏傳佛教的偉大思想和寬容信念,幫助我脫離這種以『自私自利』和『自我為是』為重心的美國基督教社會」

他說「禪修的理念能幫助你打開自已的心靈,願意去幫助他人為他人服務 」。

西方社會從事信仰佛教運動是一種正在開展的趨勢,以信仰佛教為時尚的年輕人『即Buddsters』正試圖使他們口中所說的「佛教人類革命」發揚光大!亦即要把佛教的價值理念,帶到西方社會,用以嘗試解決社會的重大問題,諸如環境保護,防制污染、愛護動物.....等。

許多十幾歲的青少年正在成功地橫跨兩個宗教世界,像紐約的15歲但丁斯威克(Dante Estwick),他是一位基督徒。

他說「我還是會上教堂,但我喜歡研究佛教,我來佛教圈開拓我的心胸並結識新朋友和玩嘻哈。 」

但更有許多人則在生活中逐步擁抱佛教,而拋棄原來生活中的基督教堂或猶太教堂

然而,轉換信仰對青少年而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去年,住在紐約皇后區 15歲的夏洛特倫東(Charlotte Rendon)就面對一些存在的現實習性問題

她經由她媽媽的鼓勵脫離傳統成長的基督教堂而加入了佛教團體

夏洛特說「要放棄星期天經常上的教會而且不是向耶穌禱告,在我的生命中這真是最艱辛的事,這是要徹底改變我的宗教信仰。 」

『但佛教誦經唸佛給了我一個全新的自信,我在佛教圈既可結交新朋友又可唱歌跳舞打藍球,這真是不同於以往無趣的生命!』


哥倫比亞新聞社-發表
魯帕利阿羅拉寫稿
Columbia News Service - Published:
By RUPALI ARORA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46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