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受益多^^^^^世界斯諾克球競技冠軍農尼 奧沙利文
2008/12/09 21:55:32瀏覽623|回應0|推薦9

JUST CHAMPION - Ronnie O'Sullivan is keen to
get back with girlfriend Jo and daughter Lily


斯諾克世界競技冠軍- 農尼 奧沙利文渴望回到女友喬和女兒利莉的身邊
By CLIFF HAYES,  2008年12月16日

奧沙利文:『我是相當乏味的人』

你通常不能期望奧沙利文自動會與你閒話家常

尤其是當他穿著一件眩人眼目的粉紅色螢亮襯衫和帶著未曾有過的激情受訪時

這被斯諾克球界尊稱為『火箭人』世界排名第一的巨星,正公開談論他抗拒酗酒和毒癮的經驗,以及他與長期合作女伴關係的破裂和他那過去因謀殺罪被判18年徒刑的父親暨他為何會迅速皈依佛教與他過去在斯諾克球賽中為何會中途退場等事!

談這些會讓人感到無聊嗎?喔!沒這回事!這位斯諾克最具天賦的球員從未在球場上失去他那令人耀眼的光茫; 這一次,他坐在椅子上款款而談也是令人如此驚羨。

他談到渴望修補他與女友喬蘭利(Jo Langley)和他的兩個小孩間裂痕的關係

他也渴望在2010年他父親能從監獄中釋放。

他談到為何會放棄舊基督教信仰而成為一個佛教徒,是因為他參加在Bethnal Green市區的一個佛教宗教會議而被「引誘」; 然後他又是如何在寺院生活而脫離酒精和毒癮。

但是,令人擔憂的是,這33歲的三屆世界冠軍,竟公開坦認,他尚未完全恢復對這項運動的熱情。

他不想效法史蒂芬亨德利 StephenHendry的奪得七次世界冠軍紀錄

他說如果他感到身心不適,他有可能又會隨時退出比賽,
「我並沒有像舒馬赫(Schumacher),或亨德利(Hendry),或菲爾泰勒(Phil Taylor)他們那種幹勁,想去贏得七或八個世界冠軍頭銜」

在世界錦標賽中他曾創下一桿147分滿分且只花了5分20秒的驚人世界紀錄 ,所以贏得『火箭人』的尊稱

「你看看確鑿的事實是,我過去已經贏得的和我肯定會取得的』「但是我不想成為一個斯諾克球奴隸。』『我不認為我會再打五年的球,更不用說會去贏得另五屆世界冠軍。』
『過去也許我的惡習曾耗掉過我的天份,但我已照我的方式去彌補,我也已經擺脫惡習,現在我已經完好無缺。』
『我不想在我45歲時過的悲慘生活,而且想: 『好吧,不好的話那又怎樣?』;  這對我而言很是重要的』

在前年的中國公開賽決賽時,他和亨特利對決時以四比一落後,因為失去靈感而突然放下撞桿離場,被罰了2萬英鎊。


奧沙利文也承認,他曾考慮過想對史蒂夫戴維斯 Steve Davis 和吉米懷特Jimmy White ,比賽中時也做同樣的事情。


「當時我在英超聯賽準決賽中已經以3-0領先史蒂夫戴維斯,錯失一球後,我直接走過去與他握手 」。
「當我走向他時,我心想:天呀,你這是在幹什麼的?」
『你不能這樣做' ,所以我又走回我的椅子。』

『第二天,我在最後以4-0領先吉米,錯失了一個球,我又去做同樣的事情。』『而且到了對抗斯蒂芬時,我坐在那裡細想: '我不該來這裡的。』「而我正錯失一球,我與他握握手而走開 我想我是對的,我是該走了。 於是我離開比賽並認為我獲得釋放!』

「從另一角度來看 ,我習於感情用事是很令人討厭的。』

「我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這麼做,但我不能再這樣做,因為斯諾克協會罰我重金。』『所以,如果我這樣想的話,我將不得不退出比賽。』「當你坐在椅子上用心思時,斯諾克是一項非常艱辛的比賽。

「你必須是一個紳士然後是:『噢,啊,犯規,贏四局了和竟來一個錯失及我將受另外10次攻擊』....觀眾會注視嗎?放馬過來吧!』

奧沙利文和女友喬分手後,過去十個月以來一直自已獨住,並承認自己到佛教寺院戒酒與戒毒。

但他正試圖修補他的生命。

他說「喬與我正在努力工作重新走到一起,這是我的目的;  這將會很美妙,如果我們能夠生活在一起,使我們的家團聚』『我可能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

「要嫁給一個試圖留在頂尖位置的運動員的妻子是很艱難的。你不能愛起床就起床。你不能隨便吃四個奶油蛋糕到飽,你必須要專業,你必須要冷靜』「但有時,你的伴侶並不會想到那麼多』。

^^佛教^^

『我去佛教寺院學習有關上癮的問題,我本身目前還有一個小問題,但我已不再喝酒,不服毒品了;我曾奮斗過且得到寺院的幫助。我是去參加寺院的戒酒會而得到支持。』


「我不再是一個信宗教的人(按,洋人認為信宗教,就是信有一創造的神); 我研究佛教,因為我想得到某種幸福。我加入 在Bethnal Green市的一個佛教中心,我通常在那裏吃中餐,並聽從那裏的人做事情,他們真得很偉大。』
「我在那裏住了六個星期,但對我來說改變我的,是誘拐我的某人,他劫持我並不停地說'"你跟我來吧"然後那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我被冷靜下來,然後在他們面前,我強迫我能做個能自我控制的人』。『來吧,為了迎接我的妻子,我要去那裏改頭換面。』


但有一個地方奧沙利文正期待著去。

 ^^監獄^^

他爸爸因涉及謀殺案被判18年的監牢,將在2010年的肯特郡的Sheppey島獲釋

但是,奧沙利文卻擔心是否能與之團聚。

怎麼會這樣呢?

他說『在我記憶中,我對父親最後的印象是,他在我15歲時由於當時保釋在外,他開車帶我去參加斯諾克的一場比賽』

「我不曉得他在牢裏呆上18年後的2010年時,他會不會還能活著,除了電話交談和二個月一次的探監,我對父親都不存留其他記憶,也無法彌補這種缺憾。』

「現在,我已經33歲了,我有兩個孩子和職業生涯。這將會有不同的關係』
「但他對我做了件好事,讓我想到一條確實的路。他對我而言是最正向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擺脫一般人認為可能是最風險的想法,但我相信這才是真正贏家。』

「不言而喻的,雖然比賽結束了但我總能保持這種心態。』
「他喜歡斯諾克檯球。每當他看到我在電視上出現,他說就像是他在訪問我。他是這樣一個自豪的人。他只以我這種兒子為榮,並且從不會想要從我身上要求其他的東西』

『但他可能會對我現在穿的粉紅色的襯衫有意見.....』 . 。

BBC電視明晚的國內運動節目將播放羅尼奧沙利文此次的接受採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459365